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府會新聞 > 新竹--第六屆全國原住民拳擊錦標賽 本週登場

新竹--第六屆全國原住民拳擊錦標賽 本週登場

比賽地點五峰鄉 冀望「再起旋風」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0-12-17 22:09   更新日期: 2020-12-17 22:09   天眼日報記者 軒安 / 新竹縣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軒安/新竹縣報導】

長年協助推動國內拳擊運動普及化的台灣原住民拳擊協會,創立至今業已經歷六個寒暑,而每年固定辨理的「全國原住民拳擊錦標賽」也順利來到第六屆。該協會自創立初始即致力於推動原住民拳擊運動的向下紮根,以及相對應的學生品德教育和課業輔導等各項配套措施,並且循著從原鄉國小、國中開始接觸拳擊,接著進入高中接受進階鍛鍊,然後甄試保送大學就讀或甚至進入研究所繼續深造等一連串教育進程安排,培養出諸如陳念琴和洪嘉慶等多位大放異彩、為國爭光的優秀選手。協會理事長簡東明表示:「回頭看這段期間,小選手們從第一次上擂台時的青澀害羞,轉變為身經百戰的那種充沛自信,讓我們這群幕後推手更加相信自己所推動的不只是一種運動,而是一種教育、更是一種令人引以為傲的文化!」

即將在12月17日至19日辦理的第六屆全國原住民拳擊錦標賽,比賽地點回到台灣原住民拳擊文化的發源地之一─新竹縣五峰鄉。過去在五峰鄉,協會秘書長也就是現任國家代表隊總教練柯文明開啟了他的拳擊教練生涯,而且當年他所帶領的第一支拳擊隊伍因為戰績優異而被媒體喻為「黑旋風」傳奇;現在在五峰鄉,該協會刻正努力推動原住民拳擊文化兄傳弟、父傳子、祖傳孫的遞移歷程,真正做到守護祖靈所傳承給的精神─堅毅、奮戰!因此,由五峰鄉爭取辦理的第六屆錦標賽,取用「五峰」諧音定名為「舞」動原拳、再起旋「風」。除了充分表達原住民拳擊錦標賽的優良傳統(持續「舞動原拳」)之外,更期盼回到這個發源地能夠讓原住民拳擊文化的推動更上層樓(冀望「再起旋風」)!

本屆全國原住民拳擊錦標賽系列活動的亮點,除了將在19日晚間於五峰鄉體育館所舉辦的職業拳擊表演賽,實乃全台首次別開生面地將職業拳擊活動引入山林原鄉之外,還包括開打前夕將於17日晚間在新竹市知名原住民主題餐廳盛大舉辦的「原拳之光傳承晚會」。該協會希望透過這場溫馨而知性的傳承晚會,以穿插演講分享和歌唱表演的方式,一方面總結協會歷年持續耕耘的具體成果,一方面分享優秀選手與傑出教練的個人成長歷程,並且讓這些極其寶貴的經驗和智慧得以妥善保存、積極傳承。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