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守護大雲林的癌症照護 你農我儂 不離不棄」

「守護大雲林的癌症照護 你農我儂 不離不棄」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0-12-18 17:39   更新日期: 2020-12-18 17:44   天眼日報記者 陳昌毅 / 雲林縣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陳昌毅/雲林縣報導】

臺大醫院雲林分院榮獲第三屆政府服務獎,國家發展委員會頒獎典禮於17日舉行,院長黃瑞仁率領團隊領獎,由行政院長蘇貞昌手中接下獎座,蘇院長特別鼓勵雲林分院團隊,並對醫院發展深表期許。

第三屆「政府服務獎」計有126個機關(數位創新加值項38個、社會關懷服務項88個)參獎,經線上評審及簡報詢答階段,評選出24個得獎機關(8個數位創新加值項機關、16個社會關懷服務項機關),競爭相當激烈。

黃瑞仁院長表示,臺大雲林分院以「守護大雲林的癌症照護你農我儂 不離不棄」主題參賽,腫瘤醫學中心榮獲國家最高榮譽「政府服務獎」的肯定,腫瘤醫學中心同仁跨團隊合作,從疾病的篩檢、診斷、跨領域共同治療到病友會、安寧緩和,提供了大雲林地區癌症病友的高品質醫療及感動的服務!歷經十多年來的胼手胝足、一步一腳印的努力,腫瘤醫學中心繼2018年獲得醫策會「特色中心」的肯定後,又再次獲得國家發展委員會「政府服務獎」的肯定,令人感到振奮不已。

2005年前大雲林地區每週由臺大總院派遣南下支援的腫瘤科醫師與血液科醫師,當時罹癌民眾於治療比例不到3成。雲嘉南地區又屬高癌症比例,108年雲縣惡性腫瘤每十萬人口死亡率為293.9人,遠高於台灣地區惡性腫瘤每十萬人口死亡率的平均數212.9人。而雲林分院腫瘤醫學中心團隊,克服農業縣偏鄉挑戰:發公文予各機關單位並私下訪問聯繫,共同致力於癌症篩檢;升級個管服務主動關懷;串聯安心雲林e院聯網及遠距諮詢網等六大網絡及擴展癌症四大病友會,打破雲林無病友會窘境;同時,亦為縣內唯一安寧甲類及乙類訓練醫院,完善的安寧照護,鼓勵病人及家屬能及時道謝、道愛、道歉與道別。

院長黃瑞仁指出,雲林分院腫瘤醫學中心新添購直線加速器及成立正子造影中心,均為國內頂級的醫療設備,對於腫瘤醫學中心之醫師更是採取薪資保障及其它福利措施,將醫療人才留在雲林,因腫瘤病人病情相對複雜,醫師需要花費時間來好好擬訂每位病友的治療計劃,才能提供正確及優質的醫療。也感謝國立陽明大學吳肖琪老師的指導、醫療團隊的努力,更要感謝所有守護大雲林鄉親腫瘤照護的全體同仁們,提供了優質的專業及服務品質,才能深受病友及家屬的信賴。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