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監理新聞 > 肇事未投保違反強制險,最高罰3萬元

肇事未投保違反強制險,最高罰3萬元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0-12-18 17:45   更新日期: 2020-12-18 17:45   天眼日報記者 蔡鳳敏 / 雲林縣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蔡鳳敏/雲林縣報導】

張姓車主氣急敗壞到雲林監理站違規窗口抱怨,因車輛在路上發生交通意外事故被撞,已經很倒楣還要繳交違反強制險罰單,相當不滿,認為政府搶錢成這樣也太誇張了?

雲林監理站表示,為落實執行強制汽車責任保險法第49條第1項第2款「未投保汽車肇事,監理機關處新臺幣6,000元以上30,000元以下罰鍰,並扣留車輛牌照至其依規定投保後發還。」之規定,公路總局業已完成修正「強制險違規A1、A2類肇事案件舉發系統」,並自109年8月6日起上線舉發未投保肇事之案件,高額罰鍰荷包損失不小。

依強制汽車責任保險法規定,投保義務人需維持保險契約的有效性,於到期前即應主動投(續)保。車主可於到期前1個月內,於各大保險公司網站投保e指搞定,早保早安心;不怕逾期、空窗期而讓罰單飛來。

站長吳孟峰提醒民眾注意:一般違規案件,郵局、超商系統、監理服務網、語音系統及農金等管道得代收繳納,但「未投保肇事」違反強制險,限制不得即時線上繳納,車主(或委託他人)須親自臨櫃辦理繳納。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