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西螺鎮濁水溪會勘,針對揚塵防制和環境改造

西螺鎮濁水溪會勘,針對揚塵防制和環境改造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0-12-18 17:58   更新日期: 2020-12-18 17:58   天眼日報記者 李婉愉 / 雲林縣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李婉愉/雲林縣報導】

立委劉建國和第四河川局長李友平、議員江文登、廖秋萍、莿桐鄉前鄉長廖秋蓉、西螺鎮代表會主席林俊甫、代表鄭東岳、莿桐鄉代表張金龍、饒平村錢國榮村長、五華村李佳誠村長、四合社區發展協會林煌理事長、等一行人到莿桐鄉、西螺鎮等濁水溪畔會勘,針對濁水溪揚塵防制和環境改造,進行討論。

立委劉建國表示,在莿桐饒平樹仔腳社區,村長、社區發展協會、居民團結認真規劃濁水溪畔新虎尾溪的堤段再活化,2019年當時改建經費不夠,因此協助爭取了3800萬,第四河川局也很努力與居民溝通協調,以居民需求為優先,把整個堤段區改造成很美的所在,有的溜滑梯、寬敞的步道、結合歷史的國軍砲陣地特色造景等,不僅是變成在地居民阿公阿嬤帶孫子講古、玩耍好去處,外地人慕名而來,變成拍照打卡的景點。

立委劉建國指出,「樹仔腳堤段」做起來之後,居民還想要做得更好,擴大規劃到濁水溪高灘地,想再做小秘境,當地又是彰化南瑤宮「彰化媽」撩溪路線重要點,未來這塊地方就會變成觀光、信仰、又兼顧環境保護的遊憩好所在。

劉建國表示,因為樹仔腳居民對自己的社區這樣用心,凝聚力非常強,整個村落就像是活起來一樣,因此附近的四合、五華社區也想要跟進,今年3月會勘與地方溝通、學者專家現場研商,目前五華的「湖子內」堤段部分,爭取到3000萬經費,包括463米的堤段改建與綠美化、新虎尾溪河川環境改造,月底就要開始施工,預計240天施作完成。

另、西螺大新里也想要加入,而四合社區相關細節與由四河局李友平局長親自溝通,立委劉建國表示,會積極爭取大新里與四合社區在明年朝期中來增辦處理。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