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新竹--六吉祥物同賀新竹市立動物園再生週年

新竹--六吉祥物同賀新竹市立動物園再生週年

26日「動物派對」一起變裝入園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0-12-18 19:16   更新日期: 2020-12-18 19:16   天眼日報記者 吳宜儒 / 新竹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吳宜儒/新竹市報導】

新竹市立動物園去(108)年12月28日再生重新開園將滿一周年,市長林智堅宣布,一年來動物園創造了動物福祉提升、城市交流、人氣增加,下周六26日下午1時起,市府將舉辦「動物派對」市集歡慶再生周年,18日特邀來自台北市立動物園、高雄市壽山動物園、台南市頑皮世界和新竹縣六福村的吉祥物們,與河馬樂樂一同大集合祝賀,共邀民眾當天憑動物打扮入園就送精美小禮物,還能抽最大獎iPhone12。

林智堅市長表示,重新開幕一年來,新竹市立動物園創造了三大成功,第一提升動物福祉,以接近自然生態的環境,提供動物沒有籠子的展示環境,獲得107年國家卓越建設獎(規劃設計類金質獎)、109年國家卓越建設獎(環境文化類卓越獎)、109年日本Good Design Award及109年台灣建築獎 (佳作)的肯定。

林智堅市長說,新竹市立動物園1936年創立,是全台原址現存最久的動物園,陪伴三、四代新竹人成長。因此他啟動動物園改造計劃,透過專業的建築師、植物學家、動物學家一起規劃,去年重新開幕,讓這座被遺忘的動物園,重新擦亮品牌,現在成為外地人來到新竹必去的景點。

第二增加城市交流契機,改建過後與日本的東武動物園以及高雄壽山動物園結為姊妹園,台南市頑皮世界、新竹縣六福村和台北市立動物園,都和新竹市立動物園緊密交流。未來,不管在動物醫療、教育以及展場設施的改善等各方面,仍將和台北、高雄、新竹縣、台南以及更多國內國外的動物園交流與互動。

第三動物園吸引了超高人氣,至今已近170萬人次參觀,門票收入達5700萬元,全台灣從北到南各縣市觀光客慕名而來,為觀光和商業的振興帶來絕佳效益。

產發處表示,動物園再生週年慶派對,將於下周六26日下午1至5時登場,於新竹公園百年大道擺設30攤文創市集。下午1時半,在動物園內大鳥籠旁的舞台區,將有兒童劇團及吉祥物樂樂見面會等活動。民眾除有機會和各動物園吉祥物合照,下午4時半還會現場抽出iPhone 12及紀念套書等獎品,誠摯邀請民眾當天穿戴動物的裝扮來參加,一起慶祝動物園再生生日。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