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警消新聞 > 南市鬧區彩券行驚傳搶劫案 原來是演練

南市鬧區彩券行驚傳搶劫案 原來是演練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0-12-18 20:10   更新日期: 2020-12-18 20:10   天眼日報記者 田進山 / 台南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田進山/台南市報導】

南市鬧區彩券行驚傳搶劫案 原來是演練

年底將近,市場上現金交易趨於熱絡,彩券行買氣也跟著提升,臺南市政府警察局第一分局為避免強盜、搶奪或竊盜等類不法案件發生,提升員警臨場反應能力及強化商家應變及警覺性,特別與轄內彩券行合作,共同舉行防搶演練。

本次防搶演練由警方模擬戴安全帽及口罩搶匪,在鬧區彩券行持刀械行搶彩卷行,並騎乘不詳車號重機車逃逸,配合演練的彩券行立即報警處理,第一分局勤務中心接獲報案後,立即通報線上警力實施攔截圍捕,並由偵查隊鑑識小隊到場進行勘察採證,掌握犯嫌逃逸路線,在市區布下天羅地網,最終在附近婦嬰用品店前成功將犯嫌攔截圍捕;由於防搶演練過程逼真,引起民眾駐足觀看,以為真的發生搶奪案。

臺南市政府警察局第一分局表示,此次演練目的,為加強同仁執勤遇重大刑案時能快速到位並即時整合線上警力,藉由演練以達到快速、機動、專業、訓練有素的危機反應能力,讓執勤員警熟練狀況處置及應變作為。此外,也須持續加強轄內金融機構、銀樓及彩卷行等常以現金交易處所之自我防衛意識與作為,以有效防制強盜、搶奪等刑案發生。

並呼籲廣大市民,年底將近,現金交易大量提高,於金融機構提款時,務必提高警覺,如欲運用大筆現金,請儘量使用轉帳方式處理,且應注意身邊有無可疑人物,或由親友、同事陪同提領,以便相互照應,另外有提領大筆現金需求者,可先行告知或請金融機構代為通知鄰近派出所申請護鈔,降低被行搶的機會。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