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桃園--《臺語生活話》新書發表會

桃園--《臺語生活話》新書發表會

讓孩子能輕鬆學習母語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0-12-18 21:03   更新日期: 2020-12-18 21:03   天眼日報記者 鍾春蘭 / 桃園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鍾春蘭/桃園市報導】

桃園市長鄭文燦今(18)日上午前往文化局,出席《臺語生活話》閩南繪本新書發表會。鄭市長表示,桃園擁有豐富多元的族群文化,為傳承閩南文化及傳統民俗,文化局於3年前成立「閩南及民俗文化科」,推動閩南本土文化、臺灣文化的扎根工作,並專責執行臺語文化推廣、調查研究、傳統工藝保存以及表演藝術等工作。此套《臺語生活話》閩南繪本即是閩南及民俗文化科成立以來首次出版的成果,期盼透過有趣、生動的方式讓孩子能輕鬆學習母語,感受閩南文化的魅力。

鄭市長說,《臺語生活話》一套5冊分別為「歡喜過好節」、「食飯皇帝大」、「鬥句真趣味」、「孽譎仔話講笑詼」、「十二生相來唸歌」等5種不同主題,主要以繪本以及漫畫的方式呈現並配合不同的諺語、孽譎仔話(歇後語),讓年輕一代的孩子能輕鬆上手。此外,套書亦可搭配網站,提供國、臺、英語3種不同語言的動畫,以輕鬆且生活化的方式讓更多人認識最道地的臺語文化。

桃園市政府文化局表示:根據《國家語言發展法》,語言是歷史文化的媒介,為呈現國家語言的多樣性出版《臺語生活話》,本套書經過專家的考訂,搭配生動活潑的繪本方式,不僅能激發學習動機,也能讓讀者認知包容、尊重和接納不同文化。雖然主要對象是國中、小學生,但高學齡與希望接觸學習道地臺語的成人也可以使用,搭配網站動畫與電子書,是我們學習閩南語的良師益友。

當天另外安排3場交流活動,讓民眾現場體驗繪本內容,並藉由朗讀、情景扮演等方式體驗互動;同時也邀請文山國小師生一同參與,並於現場發表儀式後進行贈書儀式,推動臺語走入校園。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