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府會新聞 > 雲縣農村再生社區產業創新加值成果發表

雲縣農村再生社區產業創新加值成果發表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0-12-19 16:48   更新日期: 2020-12-19 16:48   天眼日報記者 李婉愉 / 雲林縣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李婉愉/雲林縣報導】

109年度雲林縣農村再生社區產業創新加值成果發表於勞工育樂中心-鵝童樂園舉辦,農業是立國根本,雲縣更是農業大縣,農村再生推動,除了協助社區投入水土保持與硬體工程建設外,為促進農村的整體發展,亦積極推動地方產業六級化,務求軟硬體建設與經濟發展相得益彰,引導居民群策群力的自主進步,積極參與社區事務,才能共創良好經濟、環境與永續發展、縣長張麗善、新聞處長廖淑玲、農業處長魏勝德、市長林聖爵、代表會副主席黃尤美等人參與。

縣長張麗善表示,雲林縣政府於94年開始輔導社區積極投入農村再生培根計畫,培訓人才、為雲林縣農村社區產業發展,持續開發在地品牌的發展潛力,聘請老師業者、顧問團等專家,提升雲林產業夥伴見學及增能,聚焦需求共識冰並加以討論、產學合作開發產品,建立異業聯盟,合作商品研發,創造品牌深度與廣度,善用區域串聯、共同銷售。

張麗善指出,農村再生計畫主要四大元素,分別為人才培訓、多元創新、環境永續與制度創新。經由計畫的努力,多元化拓展國內外產銷通路,將農村原本的「點」,拉出到「線」,並連結成面。而回歸到農村本身,實際的提高市場競爭力,促進產業成長,增加農村的就業與經濟,整合推動農村再生計畫,促進三生環境資源均衡發展,營造農村社區優質生活、生產與生態的發展契機,希望啟發引導青年人,領航農村的社區發展。

農業處長魏勝德表示,在縣府積極幫助下,促使雲林縣農村社區參與數量躍居全國之冠。行政院農業委員會水土保持局於推動農村再生2.0,以臺灣現有的農村社區為核心,融合「推動農業加值‧發展創新農業」之施政理念,促進產業發展,美化農村景觀,維護生態與在地文化,提升農村居住環境與人文底蘊,活絡在地經濟活動。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