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府會新聞 > 雲林青少年閱讀大使王則倫 賴慧珉封王冠后頒獎表揚

雲林青少年閱讀大使王則倫 賴慧珉封王冠后頒獎表揚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0-12-19 16:52   更新日期: 2020-12-19 16:52   天眼日報記者 李婉愉 / 雲林縣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李婉愉/雲林縣報導】

縣府舉辦「2020雲林青少年閱讀大使」頒獎,除現場首發「雲林青少年閱讀大使」宣傳影片之外,邀請全國前五名及所有入選的優秀青少年來授獎表揚,副縣長謝淑亞、文化觀光處長陳璧君到場恭賀表場。

首屆「2020雲林青少年閱讀大使」由雲林國中王則倫與正心中學賴慧珉脫穎而出,雙雙拿下冠軍封王冠后,各獲得三萬元獎金,未來將以雲林青少年閱讀大使的身分推動閱讀。特別邀請雲林子弟年僅15歲,也是今年臺北電影節最佳新演員獎得主-李曆融到場齊力推動閱讀。

副縣長謝淑亞表示,縣府為進一步推廣閱讀,首次舉辦雲林青少年閱讀大使全國徵選活動,感謝永年高中張榮聰校長、各校師長與家長出席共襄盛舉,為得獎及入圍的學生加油打氣,也顯示出學校與家長們都非常關心並支持閱讀。

謝淑亞說、閱讀多元可以轉換成力量,豐富生活,年輕時在美國念書,無論是歡樂或是悲傷時刻,書本總可以給自己向上的力量,當時也愛看著琦君的書。今天青少年的參與,不僅證明雲林縣推廣閱讀有心有成,同時也希望藉由青少年的力量帶起另一波閱讀的風潮,使閱讀的氛圍傳遞圍繞更多人。

觀光處長陳璧君表示,我們廣邀全國12歲至18歲青少年報名參賽,決賽於北港文化中心終於圓滿落幕。總共有33位學生來自全國23所學校(縣內15所,縣外8所)投件參賽,獲得影片入選的20位全國各地的優秀青少年,分別以舞蹈、戲劇、單口相聲、閱讀意象…等各種創意方式推廣自己心中閱讀的多元樣貌。每位參賽者各個使出渾身解數、過關斬將,經過初選及緊張刺激的決賽評審評分,最後由雲林國中-王則倫、正心中學-賴慧珉脫穎而出拿下冠軍,未來將以雲林青少年閱讀大使的身分進到校園、各鄉鎮公共圖書館分享閱讀,肩負起推動閱讀的使命。

今天進行全台首播「2020雲林青少年閱讀大使」宣傳影片,由雲林副縣長謝淑亞、文觀處長陳璧君、兩位青少年閱讀大使與微冊角落店家共同為推動閱讀所拍攝的第一支CF,「推動閱讀,我們需要您」是全篇CF的中心訴求,希望吸引更多人重視並閱讀習慣,將雲縣文化沙漠的印象進行翻轉,推動閱讀需要每個人都打開書頁、齊力推動閱讀,讓雲林因為閱讀而幸福。

「2020雲林青少年閱讀大使徵選活動」報名踴躍、決賽競爭激烈,經過將近四個月的徵選活動,男生組及女生組各取前五名,男生組名次分別是第一名雲林國中-王則倫、第二名國立北港高中-文淵閣、第三名-國立台北藝術大學-林廣騏、第四名正心中學-詹益源、第五名永年中學-曾峻祐。女生組名次是第一名正心中學-賴慧珉、第二名嘉義市私立宏仁女中-丁一荃、第三名虎尾高中-尤品璇、第四名雲縣立斗六國中-張嘉莉、第五名正心中學-陳瑀嫻。男生組入選者有元長國中-李秉程、永年高中-張誌倫、協同中學-王冠珺、溪湖高中-劉祐麟、精誠中學-劉財邑。女生組入選者有永年中學-許秦華、元長國中-陳泊蓉、永年高中-吳小菁、斗六家商-陳亭妤、磊川實驗高中-賴宜謙。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