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新竹--2020竹東客家粄圓節 圓桌情 一家齊

新竹--2020竹東客家粄圓節 圓桌情 一家齊

現場米食飄香 熱鬧滾滾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0-12-19 21:33   更新日期: 2020-12-19 21:33   天眼日報記者 鍾春蘭 / 新竹縣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鍾春蘭/新竹縣報導】

今日(19日)於竹東鎮台泥公園旁舉辦了2020竹東客家粄圓節,為推廣及傳承客家米食文化,今年已是第十五度舉辦,成為竹東鎮具代表性的大型活動。一早便吸引許多民眾前來參與盛會,展現出竹東客庄的熱情活力,活動中大小朋友一起搓湯圓,在寒冷的天氣裡一起品嚐暖心的客家粄圓,現場米食飄香,熱鬧滾滾。

每年最多民眾期待的活動就是家家齊聚搓粄圓,今年共號召五百人同場搓湯圓,除了一般湯圓之外,也有不少民眾發揮創意巧思,在湯圓上玩出不同的花樣。而現場熱呼呼的客家鹹粄圓更是大排長龍,寒冷的天氣裡能吃到一碗美味可口的熱湯圓,讓許多人直呼非常幸福。而粄圓在客家庄也象徵著闔家團圓和吉利圓滿之意,在冬至這個充滿感恩情懷的節日前夕舉辦客家粄圓節,更具平安吉祥、凝聚同心的意義。

現場除了搓粄圓、吃粄圓之外還安排有許多精采活動,像是親子闖關同樂,大玩創意的客藝DIY,發揮巧思製作創意造型蘿蔔包跟柿染鉛筆袋,還有許多優質農特產品及在地美食的好客市集、讓大家更加認識客家米食的客家米食文物展等活動。台下活動好豐富,而台上精彩演出也不間斷,不僅有客家米食小劇場,多組表演團體帶來各種舞蹈及客家歌謠,現場氣氛相當熱鬧,壓軸由竹東歌手劉慧卿獻唱客家金曲,為舞台演出畫下完美句點。

竹東多年來在一鄉鎮一特色的發展下,已成為擁有豐富客家特色的小鎮,今年度客家粄圓節也特別舉辦「在地餐桌小旅行」,帶領民眾深入瞭解竹東水源生態及客家美食文化,讓更多人能體驗竹東生活,品嚐道地美食。也期望在每年「竹東客家粄圓節」的舉辦下,能吸引全台各地的民眾一起走入竹東,品味竹東客庄的在地風情。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