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大曾文區38間宮廟加入睦鄰志工行列 與南市社會局共同守護脆弱家庭

大曾文區38間宮廟加入睦鄰志工行列 與南市社會局共同守護脆弱家庭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0-12-20 17:12   更新日期: 2020-12-20 17:12   天眼日報記者 田薏莉 / 台南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田薏莉/台南市報導】

大曾文區38間宮廟加入睦鄰志工行列 與南市社會局共同守護脆弱家庭

黃偉哲市長施政強調在地資源、即時服務、弱勢優先等3大面向,希望市府的服務應該及早、即時送達有需要的市民,社會局自本年起逐步分區推動區域守護小衛星-睦鄰志工計畫,結合在地人力、資源,關懷社區獨居長者與脆弱及危機家庭。今(20)日於麻豆海埔池王府舉辦曾文區啟動儀式,由市長夫人劉育菁老師、社會局陳榮枝局長、民政局顏振標局長、吳通龍議員、尤榮智議員、陳秋宏議員、郭國文立委代表、陳亭妃立委代表及麻豆、官田、六甲、大內區長出席,並頒發聘書給加入計畫的38間宮廟主委、副主委等。感謝他們以在地資源服務在地需要幫忙的民眾可以立即獲得協助。

南市社會局麻豆區社福中心為落實建構以家庭為中心,以社區為基礎的服務模式,繼108年社區蹲點、拜訪63位里長後,今年辦理「跑宮廟、接地氣、逗陣保柚你」活動,共拜訪了102間宮廟。

寺廟為當地居民信仰中心,居民碰到生活困頓或難解習題時,第一時間可能會直接前往廟宇求神問卜,透過結合在地宮廟擔任社會安全網通報機制,以宮廟作為關懷站、提供場地讓社福中心放置社福宣導單,社福中心社工也定期至宮廟巡訪,當宮廟志工發現有民眾需要幫忙時,則協助通報給社會局,讓社工可以第一時間前往關懷,宮廟志工亦加入睦鄰行列,定期或年節關懷宮廟週邊獨居老人及脆弱家庭,借社區之力及在地人際網絡之便,以ㄧ戶一志工的睦鄰模式,關心在地獨居老人及有需要協助的民眾,防止社區中不幸事件的發生。未來社福中心與宮廟、里鄰共同巡訪及深入與宮廟合作辦理關懷活動等方案,公私協力共創溫暖和諧社區。

為提供市民積極、便利、普及的福利服務,社會局已建置12處社褔中心,在地服務有需要的民眾,未來更會透過與里鄰長、宮廟、在地企業或愛心商家等的連結、聯繫,共同發掘社區中具脆弱性質的家戶或個人,及早提供服務,形成一個綿密的社會安全網,創造社區共榮、雙贏。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