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農委會陳吉仲宣導農退儲金 補助虎尾農會建置冷鏈倉庫

農委會陳吉仲宣導農退儲金 補助虎尾農會建置冷鏈倉庫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0-12-20 17:12   更新日期: 2020-12-20 17:12   天眼日報記者 陳昌毅 / 雲林縣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陳昌毅/雲林縣報導】

農委會主委陳吉仲到虎尾鎮農會向農民宣達政府明年開辦農民退休儲金,農民不用擔心老了之後,沒有錢可以過活,明年1月1日農民退休儲金開辦,並允諾補助虎尾農會4000萬元建置冷鏈倉庫,貯存花生。

陳吉仲表示,務農是一種職業,軍工教都有退休制度,只有農民沒有,政府明年開辦農民退休儲金,農民也可領退休金,65歲以下的農民,可以向農會申請退休儲金。陳吉仲舉例,40歲的農民加入退休儲金,65歲退休,1個月可領新台幣2萬4000元,務農的人就不用擔心老了之後,沒有錢可以過生活、「這個退休制度在一、二十年後,對農業部門一定有很大的翻轉。」感謝在場的蘇治芬與林文瑞立委,在立法院替農民爭取退休制度。

立委蘇治芬、林文瑞陪同參觀農會花生加工中心,總幹事黃鈺惠導覽時指出,農會倉貯、加工產線設備都已超過30年,效能已跟不上需求,請農委會能夠予以補助更新,讓農會可以與更多農民契作,用更好的價格向農民購買,創造農會、農民雙贏。參觀農會花生倉儲設施、精進農會貯運、加工能量,讓花生價格更穩定更有利潤。

立委蘇治芬、林文瑞都指出,黃鈺惠將農會經營的有聲有色,同時捍衛提升農民權益,讚許是最優秀的農會總幹事之一,配合農委會政策,替農民增加收入的用心,是「五星級」的總幹事。

陳吉仲肯定虎尾鎮農會發揮功能穩定二期花生價格,允諾補助虎尾鎮農會建置冷鏈倉庫,做為花生貯存之用,遇豪雨等天災搶收時,可供農民應急使用。虎尾鎮農會總幹事黃鈺惠,將農民擺第一,配合農委會政策,替農民增加收入的用心,會予以補助。

黃鈓惠表示,感謝農委會支持,並指出農會明年將以優於產地價3.5元(每台斤)契作價格向農民收購花生,契作面積增至500公頃,並爭取設置花生乾燥設備。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