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警消新聞 > 佳里區六安里舉辦搓湯圓活動,佳里分局派員作交安宣導

佳里區六安里舉辦搓湯圓活動,佳里分局派員作交安宣導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0-12-20 21:46   更新日期: 2020-12-20 21:46   天眼日報記者 田進山 / 台南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田進山/台南市報導】

佳里區六安里舉辦搓湯圓活動,佳里分局派員作交安宣導

佳里區六安里辦公處於昨(19)日舉辦「109年度臺南市議長盃冬至搓湯圓比賽」,六安里長林佩玲表示,繼去年首次舉辦後,活動受到各界熱烈迴響,爭先恐後搶著舉辦,佳里區六安里辦公處結合台南市議會議長郭信良、議員蔡秋蘭、杜素吟服務處等合作再次舉辦,出席來賓有台南市長黃偉哲夫人劉育菁、社會局代表林貞延、市議員蔡秋蘭、蔡蘇秋金、陳昆和、市議員謝財旺服務處秘書謝舒凡、陳昆和議員服務處秘書楊小瀅、家扶中心代表、佳里警分局交通組巡官李晟邦、佳里所長陳建宏、巡佐許智惠、警員楊雅涵及志工等多人共襄盛舉。

佳里區六安里長林佩玲指出,昨日搓湯圓活動感謝本轄區里民能夠踴躍出席,一共有18組報名,每組攜家帶眷都來參加了,另比賽當中各式各樣創意湯圓都呈現出來,這次評審真有夠絞盡腦汁,仔細觀察各細節,挑出最棒的作品,她說比賽的目的是聯繫里民平時互動,也象徵本里是個和樂融融的大家庭,代表大家團圓之意思。

台南市議員蔡秋蘭表示,上次也來與大家一起搓湯圓,今年也不例外,冬至到來,一定要吃湯圓,紅湯圓、白湯圓至少各一顆,湯圓象徵團圓、圓滿,也讓你新的一年更加圓滿如意。

台南市長夫人劉育菁應邀出席致詞表示,今年因新冠疫情攪局,許多活動都未能如期舉行,舉辦搓湯圓活動,大家也都有做好防疫功課,除戴上口罩、量體溫外,還要保持社交距離;另也提醒大家冬天到來,更加注意登革熱傳染,無論田野、菜園或室內外活動,都應避免蚊子叮咬,更需要從環境衛生源頭管理,容器不積水,病媒不孳生。市長夫人劉育菁說,帶了宣導品贈送給大家作為清淨家園使用。

佳里區長朱雅宏到場為大家加油打氣並傳授「巡、倒、清、刷」口訣,「巡」就是經常巡視,屋內屋外不積水;「倒」是清除積水、容器倒置;「清」是清除不要的容器;「刷」是刷洗容器,讓蟲卵不附著,希望大家回去可以讓防疫功課更加完備。

佳里分局巡官李晟邦以路口安全加強闖紅燈及取締酒駕等大執法與現場選手分享案例並以有獎徵答,提高宣導效果,選手爭相搶答,互動良好,宣導效果極佳。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