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稅務新聞 > 民團凱道呼籲執政者勿忘野百合 搶救台灣人權

民團凱道呼籲執政者勿忘野百合 搶救台灣人權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0-12-20 23:26   更新日期: 2020-12-20 23:26   天眼日報記者 林明義 / 台北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林明義/台北市報導】

台灣選出年度代表字「疫」,迫害人權案件也像疫情般對人民的生命財產造成極大的傷害:稅災氾濫、違法強搶民產、警察執法過當、箝制言論自由等,正一步步在侵害人民的未來。1219法稅改革聯盟平反1219行動聯盟主辦,超過50個民間團體及民代、村里長辦公室協辦,號召萬人再次走上凱道發聲,訴求護人權、救冤案、廢獎金。下午兩點舉辦大遊行,當晚舉行大型倡議行動。焦點儀式上年輕一代與學者專家及受災戶手持百合花,提醒今年是野百合學運三十週年,當年倡導人權人士現在已經躍昇為當權者的官員,勿成為踐踏人權的狠角色。

主辦單位提出三點訴求:1.護人權:抓出人權迫害案件幕後黑手,嚴懲違法官員;2.救冤案:撤銷違法稅單與強制執行,歸還強徵之民產;3.廢獎金:廢除稅務獎勵金與執行獎金,杜絕官員自肥。

中央大學客家語文暨社會科學系兼任副教授曾建元也是當年野百合學運的參與者,近年自己也親身經歷稅災。他說野百合之後台灣進入憲政時期,可是白色恐怖的威權統治的遺毒還在,最明顯的就是當年用來檢舉、發給檢舉人及承辦人員的獎金制度,今天還存在稅務制度中。他要向當年一起並肩作戰同志呼籲,如蔡其昌、鍾佳濱、范雲等人,三十年後他們都是民進黨的立委,應拿出良心以民為本,廢除稅務獎勵金的相關立法,還有納保法也應該修法,納保官都沒有保護人民,對於爭議性的行政處分也要有保全。以後監察院不論存廢,監察權、護民官一定要獨立存在,才可以保護人民。

法稅改革聯盟發起人陳志龍指出,台灣政府因為威權時代的遺毒,認為政府最偉大,人民都要靠政府,所以政府才會霸凌人民,才會製造獎金,貪污還認為合法,還要在政府裡編列預算。上班不服務人民,就想著搞績效獎金,這種人造成台灣這麼痛苦。今天參加的團體越來越多,人民才是主人,人民要改變,國家要有人權的立法院、司法院、媒體,人權的各行各業,只有這樣,台灣才有希望。

法稅改革聯盟發起人吳景欽教授、台灣北社理事陳逸南、連福隆教授及人民最大黨黨主席許榮淑、前國稅局簡任稽核黃坤光、知名政論家胡忠信、中國宗教徒協會理事長明光法師、新竹市議員田雅芳、台北市議員張茂楠、台北市議員吳世正、前台南縣長蘇煥智、誠銓國際法律事務所所長陳祖祥、中華道統聯盟主席林均霖、國民黨副秘書長李彥秀、松山機場反迫遷自救會會長郭泰松、新北市新世代扶輪社社長蔡維杰、前榮總教研部主治醫師兼醫研科主任郭正典、輔仁大學企管系兼任助理教授魏賜聰,瑞士洛桑管理研究院(IMD)世界競爭力專家陳永昌博士、欠費1.8萬被強制拍買祖厝的受災戶陳青旭及兒女稅災戶企業家簡永松遺孀鍾春蘭及許多冤錯假案受害者也紛紛前來參加。

法稅改革聯盟青年代表指出,從陳青旭案、太極門被違法拍賣案及無數的法稅受災戶苦不堪言,被政府公權力違法課稅,強行拍賣、強徵民產,甚至還發生919竹北事件,法盟黃姓志工媽媽因為在路邊舉牌聲援太極門,就被警察違法逮捕,還被檢察官限制住居。很多黑箱決策仍不斷在發生中,不禁想問,「現在的政府有想要解決人民的問題?還是只想要解決『提出問題』的人民?」

黃姓志工媽媽由先生陪同現身,她先生表示,竹北警察任意栽贓,要入人於罪可以找出很多方法,小民毫無反抗餘地。她跟家人心理壓力一直存在,這案子發生至今已經三個月卻毫無動靜,他們家一直受折磨。人民如果不團結,以後可能會有下一個人受到同樣迫害。

松山機場反迫遷自救會會長郭泰松表示,他辛苦半生合法買了國宅竟然被國防部強拆,沒有預警被搜索、掃地出門。房屋被強拆至今到總統府、監察院都投訴無門,官官相護。

欠繳交通罰款1.8萬就被拍賣一家賴以安居的祖厝,陳青旭表示,他永遠都不會忘記來點交時那些官員的嘴臉,他說,「當我向他們懇求的時候,他們就是一付相當不屑的樣子,這是我人生中第一次看到官員對待人民苛刻的神情。」陳青旭也控訴執行署不斷對媒體放出模糊焦點的訊息,在網路上帶風向攻擊他,難道這就是執行署的愛與關懷嗎?他感謝社會各界學者及媒體的幫助才得以平反,他也會盡一己之力幫助別人。

稅災戶簡永松遺孀鍾春蘭表示,國稅局從未根據稅捐稽徵法給予當事人陳述的機會,即用解釋函令為依據,對解散清算的舊公司不斷開稅單,追稅7,000萬。為了進行訴願、行政訴訟救濟途徑,已繳了4,000多萬,行政法院法官偏向國稅局,開庭還打瞌睡, 核課期只有五年,而這件案子已經11年還被追稅。簡永松是國際特赦組織第一任召集人,鍾春蘭是知名雜誌總策畫,竟然還遭受稅暴力迫害。

吳景欽表示,黃姓志工媽媽舉牌犯甚麼罪?太極門假案還沒執行,執行署就在討論獎金,沒拍賣成而收歸國有還拿獎金,這些錢都來自民眾,黃媽媽舉牌質疑還算太客氣了呢!小英總統說,如果人民的聲音政府沒聽到可以拍桌,但是大家在這邊大聲了幾年,冤案卻越來越多,受害人越來越多。他呼籲大家不要覺得是別人的事,哪一天輪到你沒人會幫你。

胡忠信說兩個月前寫一封信給蔡總統,請解決太極門24年稅改問題。迄今還沒有得到回應,他公開呼籲請總統回應人民的呼求,相信她跟監察院長陳菊會解決。言論自由、生命及財產自由都是天賦人權。太極門案將是名垂千史的經典,是靠人民力量推動稅改。他呼籲監察院、司法院、法務部、總統拿出道德良心。

蘇煥智表示,黃媽媽舉個牌抗議,就被抓到警察局連夜偵訊,結果監察院、國家人權委員會沒有出面講話;眼睛、耳朵塞起來,不是代表問題不存在。

晚會播出2020年第三屆促進宗教和信仰自由部長級會議(Ministerial to Advance Freedom of Religion or Belief)一場周邊會議,研究台灣太極門案,聚焦探討稅務如何被利用來剝奪宗教信仰自由。並指出歐洲人權法院與其他權責機關都明確指出用稅收作為歧視宗教少數的工具是違反國際人權法的。國際知名義大利宗教社會學家Massimo Introvigne教授指出了太極門案對國際社會的重要性。「稅收正義與宗教自由之間的關連。我們在不止一個國家看到了令人不安的跡象,政府或官僚或政客正提議透過稅收工具來擺脫惱人的組織,或任何他們不喜歡的團體。」與談人一致認為,太極門並不是只為自己而爭取,而是為了所有其他面臨類似困境的人而戰。現場有上萬來自全球各國的聲援民眾,手持各地語言標語表達意見,更有多國連線直播報導,號召聲量傳遞給蔡英文政府!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