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南市新住民生育保健通譯員培訓課程圓滿結束

南市新住民生育保健通譯員培訓課程圓滿結束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0-12-21 21:54   更新日期: 2020-12-21 21:54   天眼日報記者 田進江 / 台南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田進江/台南市報導】

南市新住民生育保健通譯員培訓課程圓滿結束

為持續提升台南市新住民健康照護品質及明年擴大通譯員服務需求,本局於11月18日至12月4日假歸仁區衛生所3樓辦理「新住民生育保健通譯員培訓」課程,本次共計10人順利完成課程結訓(越南7人、印尼1人、菲律賓1人及馬來西亞1人)。通過培訓及測驗之生育保健通譯員明年可至本市各區衛生所服務,服務時薪300元,每週服務以八小時為限。服務內容為協助公共衛生護理師與新住民之間的溝通,例如衛生所的健兒門診及預防注射、辦理新住民配偶家庭訪視個案管理、協助翻譯健康管理相關資料、協助發現異常現象並轉介就醫矯治、協助衛生所活動之口譯及協助新住民配偶健康問卷調查、心理健康訪視及防疫新生活訊息傳達…等。

在課程結束後學員分享上課心得,學員表示:「嫁來台灣二十年,好不容易等到孩子都長大了,可以做自己想做的事情,謝謝讓我們新住民能夠在課程中增加知識,並增加姊妹們的工作機會。更重要的認識了很多不同國家的異國朋友,希望接下來的日子能幫助更多的異國朋友,在台灣的生活可以更愜意自在。」,大部分的學員都表示很感謝市府對於新住民的照顧與關懷,讓她們可以透過課程增能,除了提升自我能力外未來能更進一步幫助更多的姊妹,覺得很有意義。歡迎在台南的新住民們有生育保健或相關促進問題,可洽本市各區衛生所或本局網站公告衛生所通譯員服務時間一覽表(https://pse.is/3atldd),不要讓語言落差成為溝通的障礙。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