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府會新聞 > 因應基本工資調漲 南市議會建議提高議員公費助理費

因應基本工資調漲 南市議會建議提高議員公費助理費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0-12-21 22:00   更新日期: 2020-12-21 22:00   天眼日報記者 田進山 / 台南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田進山/台南市報導】

因應基本工資調漲 南市議會建議提高議員公費助理費

台南市議會郭信良議長在彰化縣議會本(12)月17、18日主辦的「109年全國地方議會議長副議長第3次聯誼座談會」中提案,因應基本工資調漲,建議向中央爭取提高直轄市、縣市議會議員公費助理補助費用額度;21日並由汪啟瑞秘書長代表,北上出席內政部會議,表達南市議會立場。

郭信良議長指出,依據地方民意代表費用支給及村里長事務補助費補助條例第6條規定,直轄市議會議員每人得聘用公費助理6至8人,總額每人每月不得超過24萬元;縣市議會議員每人得聘用公費助理2至4人,每人每月不得超過8萬元。郭議長表示,上述規定在今日看來,已經有些不合時宜。

郭信良議長說明,我國基本工資在民國86年時是每月15,840元,到110年1月1日起將調整為24,000元,歷經11次調整,但公費助理的補助費卻未曾變動。如果縣市議會的議員聘用4位公費助理,每月合計又不得超過8萬元,則每位助理每月只有2萬元,比基本工資還低,顯見公費助理的補助費用應該因應實際情形,予以立即調整。

對於調整的方式,郭信良議長建議,可以一次就整體調高,例如直轄市議員助理費可酌量調整,縣市議會議員助理費則調至12萬;亦或是依據物價指數的波動來彈性調整。據悉,內政部21日召開之「地方民意代表公費助理補助費、出國考察費及地方立法機關首長、副首長特別費相關問題座談會」係以蒐集各地方議會意見為主,尚無明確結論。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