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稅務新聞 > 悼泯滅民意百日 選民求救無門被當塑膠

悼泯滅民意百日 選民求救無門被當塑膠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0-12-21 23:32   更新日期: 2020-12-21 23:32   天眼日報記者 林明義 / 新北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林明義/新北市報導】

民眾街頭陳情百日,立委避不見面?!為了喚起民眾關心台灣賦稅人權議題,1219行動聯盟及法稅改革聯盟等民團志工及新莊、樹林在地選民,自今(2020)99日起至1217日,整整一百天的日子,不畏風吹日曬雨淋,就算寒風凜冽,依然不間斷的前往立委吳秉睿大新莊服務處及立委蘇巧慧樹林服務處。除了幫深受國家暴力欺凌的百姓發聲,並為遭受國家公權力迫害24年的太極門假案聲援,也進行法稅教育的宣導、舉牌,希望委員們能走出服務處,聽聽選民的聲音、廣納民意。然而,百日來從未見過委員,更遑論委員的絲毫關心。就連路過的民眾都於心不忍的說:「假如連立委也都不願出來見你們,你們就號召選民們不要選他,不然就叫他下一次不要出來選啦!」

人民若不是遭受極大的冤屈,或是無力解決的公權力迫害,怎會風雨無阻的站上街頭百日?法稅改革聯盟志工指出,身為民意代表,尤其隸屬於中央層級的民意代表,更應接受人民的陳情,幫助人民解決問題、苦民所苦。選民都已經站上跟前百日,每天都只能問一聲:「委員!您到底在哪裡?」附近住戶跟志工說,你們這樣每天在這裡站沒有用啦,現在政府已經無法無天了!志工表示,雖然是這樣,不過我們還是會堅持合法、合理的情況下進行訴求,不能為了要求一個公平正義而違法!

還有民眾提到:公權力就是公家只有的權利,人民根本無力抵抗!今年1210日國際人權日當天,中華人權協會公布了2020年的十大人權新聞,其中,因為公權力侵害賦稅人權而轟動國際的太極門案,也引起了廣泛的討論!這是長久以來政府一直不願真正面對的法稅沉痾,因為該案匯集了法與稅的冤、假、錯及人權迫害於一身。好不容易司法已經還太極門清白,卻依然遭受行政官員的違法欺凌,甚至強行拍賣土地,收歸國有。

一位路過服務處的阿伯也說,這些委員都是選民用選票一張一張選出來的,現在人民有需要幫忙,身為傳達民意的代表,應該要先出來聽聽民眾的冤屈在哪裡,想辦法幫忙解決,不要讓人家在那邊等那麼久啦!

民團指出,太極門案件,108年國稅局已將808285年度與敬師禮相關之課稅處分全部更正為零,獨留同性質的81年度未更正,甚至移送執行署違法強行拍賣!人民沒欠稅卻遭政府強行拍賣、收歸國有。志工們拜訪過很多里長與議員,對於太極門所遭受到的假案迫害,皆感到不可思議!議員們不分藍綠,都很樂意將陳情轉達給所屬黨籍立委幫忙處理。

依據法務部行政執行署的統計資料,歷年新增欠稅欠費強制執行案件,民國90190萬件,到108年已暴增到1,104萬件,台灣平均每兩人就一人有欠稅欠費被強制執行的問題!109111月全台新增欠稅欠費強制執行案件已超過1,401萬件,行政執行署到109年底成立滿20年,績效將破6000億!究竟是台灣都刁民,故意欠稅欠費?還是國家暴力使然?賦稅人權實是政府亟須檢討、刻不容緩的民生議題。

眾多專家學者指出,台灣若要成為民主先鋒,應該要立即平反被政府打壓、霸凌24年的太極門假案,否則,「轉型正義」只是空談。只要官員真正依照「良心」處事,才能彰顯出真正的民主法治與公平正義價值。一旦官員拿著「依法行政」的大旗卻昧著良心蠻幹,全民勢必會站起來反抗。志工持續對抗這樣的不公不義,也希望委員們同聲譴責,「人權立國」才不會淪為口號。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