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稅務新聞 > 民主倒退嚕?人民走上街要政府吐出真相

民主倒退嚕?人民走上街要政府吐出真相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0-12-21 23:34   更新日期: 2020-12-21 23:34   天眼日報記者 林明義 / 台北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林明義/台北市報導】

今天(1219)支持司改稅改人民再次走上街頭,參加「反暴力,要人權,翻轉未來大遊行」,向政府提出三大訴求:1. 廢除行政機關不法獎金;2. 平反冤案,落實人權保障;3. 杜絕行政機關濫權鴨霸。由法稅改革聯盟平反1219行動聯盟主辦,包括民間團體及民代、村里長辦公室等50多個團體協辦,上萬民眾在凱達格蘭大道上集結。遊行分五大隊,稅災救援大隊、聲援黃媽媽大隊、守護家園大隊、搶救經濟大隊及法稅改革大隊。

來自桃園的民眾裝扮吸睛的兔子及大象,象徵要求政府「吐出真相」。陳姓民眾表示,919竹北黃媽媽事件,黃媽媽只是在路邊的停車場舉牌,表達言論自由,質問行政執行署新竹分署主任執行官李貴芬,在太極門案領了多少執行獎金?10萬?100萬?還是1,000萬?竟遭警察以現行犯逮捕,夜間訊問、移送地檢署並限制住居!在自由民主的台灣,不該出現40年前的白色恐怖事件。更何況行政執行署的官員拍賣人民資產,可以領「執行獎金」,這是「既定事實」,黃媽媽並沒有誣衊、誹謗李貴芬,民眾質問執行官領獎金是可受公評的事項,媒體也早已披露,為何怕人問?民眾今日站上凱道,聲援黃媽媽,要真相,拒絕警察濫權執法隨機抓人,捍衛人民言論自由。

中央大學客家語文暨社會科學學系教授曾建元曾表示,在白色恐怖時代政府為何無所不用其極壓迫人民,就是因為獎金制度,獎金從被害人沒收的財產而來。就讀建築系的大四學生廖同學表示,她今天來到凱道參與法稅的活動,學習到很多稅法的知識,讓她知道出社會後該如何保障自己的權利。她認為建材不斷推陳出新,降低對地球的傷害,台灣的稅制體系也應該要與時俱進,不能停留在戒嚴時期的稅法。根據法務部行政執行署統計,2019年全台新增欠稅欠費強制執行案件高達1,104萬件,從2001年到2019年爆增到5.84倍?全台灣平均每2人就有1人會遇到欠稅欠費的問題,台灣人都愛欠稅欠費嗎?這裡面又有多少欠稅欠費是假案?

前國稅局退休官員黃坤光呼籲:台灣不能連租稅都沒有公平正義!台灣稅災氾濫,從大學教授到小商家,企業家到小資族無一倖免,人權侵害問題嚴重。稅務機關每年編列1.3億獎勵金,行政執行署每年編列1.9億獎勵金,在有獎無懲、官官相護的惡習下,人民淪為俎上肉。

法稅改革聯盟青年代表指出,從陳青旭案、太極門被違法拍賣案,無數的稅災戶苦不堪言,被政府公權力違法課稅,強行拍賣、強徵民產,甚至還發生919竹北事件。陳志龍教授直指,今天大家為了真自由真民主平反假案而站出來,國家有暴力黑份子,有政府犯罪,還有人拿獎金,把白的說成黑的。台灣是一個人權的國家,不能讓當官的踩在腳下。真自由、真民主、真人權是所有公民的權利,不是任少數人欺負的國家,所以今天要勇敢站出來,爭自己的自由民主。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