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稅務新聞 > 為台灣人的未來,1219凱道大遊行

為台灣人的未來,1219凱道大遊行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0-12-21 23:37   更新日期: 2020-12-21 23:37   天眼日報記者 林明義 / 台北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林明義/台北市報導】

法稅改革聯盟、平反1219行動聯盟等超過50個民團共同舉辦「反暴力 要人權 翻轉未來大遊行」。於1091219日下午在凱達格蘭大道聚集大遊行,此次活動訴求:1. 廢除行政機關不法獎金;2. 平反冤案,落實人權保障;3. 杜絕行政機關濫權鴨霸。

遊行現場還有「汪汪()廢獎金」,象徵廢除不法獎金(稅務獎勵金、執行署執行獎金)、救冤案、護人權;「黃色小鴨反鴨霸大汽球」,訴求反鴨霸、要人權。遊行分為五大隊: 稅災救援大隊、聲援黃媽媽大隊、守護家園大隊、搶救經濟大隊、法稅改革大隊。

來自苗栗關心法稅改革的鄉親們組成一支法稅人權嘉年華隊,他們一路上喊著口號:捍衛言論自由、捍衛賦稅人權、法稅改革全民一起來、拒絕違法官員毒害全國、「法稅真改革 良心救台灣」、「反暴力 要人權」。其中成員來自士農工商,有爸媽帶著小孩,有稅災戶,也有村里長及民意代表,還有可愛玩偶一起上凱道;一隻巨大暴龍要和大家一起捍衛言論自由、捍衛法稅人權;騎士代表正義的化身,任務是要斬妖除魔,維護人權;還有外星人、獨角獸等一起參加遊行,盼邁向更美好的台灣。

一對母子,媽媽帶著孩子參加凱道遊行,她希望讓孩子了解:1.為了台灣幸福,爭取人權。這次竹北黃媽媽事件反映出執法人員公權力的擴張,受害的是無辜的老百姓 ,大家覺得非常的不公平 ,所以要站出來伸張正義。2.廢除違法獎金制度。

太極門弟子吳先生指出:太極門案件在民國967月判決確定,無詐欺、無漏稅、無違反稅捐稽徵法,國稅局仍然無視法院的判決,一再地開出稅單,甚至不願與人民對話,直接拍賣民產。太極門是一個武術文化公益團體,這樣的舉動是動搖國本,不但摧毀了社會公益文化,而且讓太極門師徒身心重創。這說明了台灣的稅制不公不義、不合時宜;正值1219之際,希望太極門冤案能夠獲得平反,社會再也不要有這種不公不義的事情發生。

雜貨店老闆娘何小姐放下生意來參加這一場活動,為了是給下一代更平安、更美好的未來。她表示,納稅是義務,政府要依法課稅,國稅局領了那麼多的薪水,依舊做侵害人權的事,廢除稅務獎勵金是刻不容緩的事情,健全的稅務制度才能夠保障人民的權利,當冤案不在,台灣才能真正的民主,真正的自由!下一代才能更加的平安、自由!

台灣政黨已輪替多次,卻還存在威權的靈魂,體制有很大問題,行政機關不是服務人民,而是為威權服務。財政部國稅局左手開假稅單,法務部行政執行署不顧違法強行拍賣,再由財政部國有財產署右手承受,這是國家暴力,台灣公權力的恥辱!

執政者不平反冤案,是繼續暴力行為,而政府不認錯,國家犯罪就會持續,人民唯有爭取,抵抗,人權才會具體落實。台灣亟需進行轉型正義,凡是有冤屈的案件都要平反,包括賦稅人權的法稅沉痾也要轉型,落實公平的法稅制度! 捍衛人權!!!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