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稅務新聞 > 諾亞方舟動物造型出籠 法稅志工呼籲廢獎金救人救己

諾亞方舟動物造型出籠 法稅志工呼籲廢獎金救人救己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0-12-22 16:59   更新日期: 2020-12-22 16:59   天眼日報記者 林明義 / 台南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林明義/台南市報導】

平安夜將至,12月20日日台南海安路舉辦「2020海安聖誕節」活動,希望帶給民眾溫暖喜悅的聖誕佳節。但台灣不良官員在稅務獎勵金制度利誘下,衍生的冤錯假案層出不窮,已成人民心中不安的夢魘;法稅改革聯盟平反1219行動聯盟等團體,以諾亞方舟的各種動物裝扮造型精彩出籠,參與活動,在街頭倡議宣導,呼籲全民響應「廢獎金運動」,期望政府還人民真正有人權、公平正義的平安夜。

法稅改革聯盟等50個團體19日在凱道舉辦「反暴力,要人權,翻轉未來大遊行」,訴求廢除行政機關不法獎金、平反冤案、落實人權保障、杜絕行政機關濫權鴨霸,20日台南志工延續活動主軸,繼續在台南地區搭配聖誕節活動,宣導落實法稅改革理念。法稅改革聯盟代表指出,從太極門假案李泳賢葉揚春吳沛純黃文皇簡永松青年創業家鍾先生,以及多家知名外商服飾公司,被國稅局恣意認定逃漏稅,並開出天價稅單重罰等案,不斷暴露出稅務員為追求獎金和績效,罔顧程序正義,未依法舉證就濫開稅單、超額重罰及不符比例原則等惡行,稅務濫權已然嚴重影響台灣企業投資與經濟發展。經專家學者抽絲剝繭發現,始作俑者就是「獎金作祟」!若獎金制度再不廢除,人民永遠活在恐懼之中,永無寧日。

法盟志工也提到,欠1.8萬罰款遭行政執行署不法拍賣家產的基隆陳青旭先生,19日也站上凱道表示,今年3月書記官要點交房子時,他才知道他的房子已被法拍,他向他們懇求,卻換來一付不屑態度,人生第一次見到官員對待人民苛刻的神情,在他非常失望之時,再看到執行署不斷對媒體放出模糊焦點的假訊息,試圖在網路帶風向人身攻擊,他不禁懷疑,難道這就是執行署自詡對人民的「愛與關懷」嗎?所幸學者及媒體挖出執行署違法及諸多疏失的程序,還原真相,自己的冤案才得以平反,今後將盡一己之力幫助他人。

蔡姓志工表示,有民眾說常看到志工們在街頭發傳單到底是為什麼?在聽完志工解釋陳青旭等相關案例後,民眾都感到非常認同並表示應將這些案例讓大家知道,才能懂得如何保護自身權益,避免遇到官員違法濫用公權力時不知所措。更有民眾反應依法課稅本是公務員職責,不該有獎金!「我們這次扮演諾亞方舟的動物角色,象徵除了救己,更要救人、救台灣,相信會有更多正義之士、有愛的人一起站出來。」

蔡姓志工又表示,很多稅災戶都受到如太極門冤錯假案這樣的迫害,但他們申訴無門,只能在暗夜獨自哭泣,政府應該以民為主、愛護人民,不應該用稅與司法迫害人民。如今全台超過95%的里長都參與了法稅改革的連署,要求政府落實法稅改革的聲浪越來越大,凝聚了許多學者專家的專業與正義建言,更揭開官員貪圖獎金與績效,而違法濫權迫害人權的真相。他相信,正向的力量會堅持到底,直到法稅正義到來的那一天!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