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稅務新聞 > 五點二公里長法稅人龍 祈願台灣落實法稅正義

五點二公里長法稅人龍 祈願台灣落實法稅正義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0-12-22 17:02   更新日期: 2020-12-22 17:02   天眼日報記者 林明義 / 桃園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林明義/桃園市報導】

台灣近年來稅災氾濫、違法強搶民產、警察執法過當、箝制言論自由等,不斷的在侵害著人民。法稅改革聯盟平反1219行動聯盟繼19日號召萬人再次走上凱道發聲,訴求「護人權、救冤案、廢獎金」。1220日在中壢街頭,近200位法稅改革聯盟志工,手持標語、舉牌、布條,在街頭進行法稅開講與發送傳單,從平鎮陽明醫院開始,沿著省道,從新勢公園、中壢國小一直延伸到文化二路口,總共15個路口,串聯起綿延5.2公里的法稅人龍,希望政府聽到人民的聲音,廢除稅務獎勵金、行政執行署執行獎金,解救稅務冤案和保障賦稅人權。

當日適逢仁海宮舉辦媽祖遶境活動,志工宣導獲得許多民眾響應,有遶境民眾特別返回送給法稅志工平安餅,表示有上臉書知道法稅改革聯盟的訴求;民眾黃小姐表示看見稅改的志工們在身上掛了看版、雙手拉著布條,站在寒風凜凜的街角,真佩服!等紅燈的騎士聽到開講的內容,舉起手臂秀出加油的姿勢;許多騎士特別轉頭關注這一條法稅人龍;也有民眾特地前來拍照並駐足聽講。

多位青年在市民幸福廣場現場開講,其中青年志工方醫師分享台灣的法稅實況,「廢獎金、救冤案、護人權」是當務之急,方醫師表示民眾如果收到一張冤枉的稅單,必須先跟國稅局申請復查,但稅單是國稅局開的,怎麼會打自己的臉?因此復查通常會被駁回。為了解決錯誤的稅單,人民只能打行政救濟,但訴願階段必須要先繳出稅單金額的一半或提供相當擔保,否則就會被移送行政執行署強制執行拍賣。今年三月基隆的陳先生就因為沒注意而漏繳1.8萬的交通罰金,全家賴以生活的房子就被拍賣了,後來因為前台大法律系陳志龍教授的努力和監察院協助,發現行政執行署許多違法,才解救了陳先生一家,但台灣有多少的「陳先生」都無力自救?呼籲民眾關心你我的荷包,關心自身的權益。

在學青年志工吳同學表示,每個人的關心就是一份幫助台灣更好的力量,台灣的價值就是自由、民主、法治與人權,希望更多人的關心能夠促使立法委員修法廢除錯誤的獎金制度,沒有獎金的利誘,就不會有更多稅務冤案的產生,也才能夠真正保障台灣的人權,也邀請大家上法稅改革聯盟粉絲專頁,了解更多法稅知識,保護你我的權益,也保護你的荷包,保護你的家人。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