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桃園--大溪日語導覽推動有成

桃園--大溪日語導覽推動有成

日本駐台官員慕名遊大溪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0-12-22 19:06   更新日期: 2020-12-22 19:06   天眼日報記者 吳宜儒 / 桃園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吳宜儒/桃園市報導】

為宣傳2021年「自行車旅遊年」及促進台日友好情誼,日本地方政府駐台辦事處優先於今年12月下旬展開自行車環島活動,透過駐台官員的親身體驗及全程實況拍攝的影片,藉由日本國內官方的宣傳管道,向日本民眾宣傳台灣美景及各地人文特色,吸引更多日本旅客在疫情解封後來台灣旅遊。由於桃園市政府今年在大溪老城區推動大溪日語導覽廣受在台日本人好評,自行車環島活動首日(1222)日便特別安排前來桃園大溪走一遭!今天有近20位日本駐台官員出席,騎乘自行車駛過大溪橋進入大溪,由桃園市政府觀光旅遊局楊勝評局長迎接,並致贈繪製台日友好的手繪陀螺予日本貴賓,現場不僅有治平高中學生著浴衣夾道歡迎,並有熱鬧陣頭展現大溪的熱情,之後前往福仁宮體驗拿香參拜的中式宗教文化,更在姚茶館品嚐在地家常菜,最後在大溪日語導覽人員的陪同下認識大溪特色景點,深刻感受大溪老城區的魅力。

產官學合作推出日語友善店家 吸引旅客深度體驗大溪風華

大溪日語導覽推動迄今亦獲得在地商家的熱烈支持與響應,「大溪日語友善商店」正如火如荼地募集推出,加入「大溪日語友善商店」的店家,店內不僅同步提供日文商品介紹,並與本市設立有日語相關科系的學校建教合作,目前已有治平高中應用日語科參與,由學生實習擔任店家招攬日本旅客的幫手,以「產、官、學」的相互合作,共同努力打造大溪老城區,並以「點--面」的思維逐步邁向國際化,期許未來以豐沛能量吸引境外日本旅客前來大溪旅遊,帶領旅客深刻感受百年歷史的大溪小城風華。

大溪日本語旅遊服務站 打造全方位日語導覽服務

為吸引日本旅客前來大溪旅遊,桃園市政府於今年推動大溪日語導覽,不僅從近300位受訓者中精選出57位專業大溪日語導覽人員,從8月正式上線的導覽遊程迄今也吸引了近400位在台日本人參與,獲得旅客超過九成讚許的口碑及肯定!著眼未來,也因應日本旅客更多元的自由行市場,將規劃推出多樣大溪旅遊套裝行程,期許在國境開放後,大溪能提供更全方位的服務來為遠道而來的日本旅客進行在地深入體驗導覧。為營造大溪日語友善環境,更在百年歷史的老屋「蘭室」(大溪區中山路11號)設立「大溪日本語旅遊服務站」,給與最即時的在地旅遊資訊。如想知道更多詳細資訊,請上網搜尋桃園大溪日語導覽(https://reurl.cc/D9eRnm),或撥打報名專線:0913771056洽詢。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