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富旺國際助華山虎尾百歲人瑞除舊佈新享團圓

富旺國際助華山虎尾百歲人瑞除舊佈新享團圓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0-12-22 20:58   更新日期: 2020-12-24 16:26   記者 張起床 / 雲林縣 報導  

【記者張起床/雲林縣報導】

歲末年終之際,家家戶戶開始大掃除,準備迎接新的一年,華山基金會虎尾站服務8年高齡102歲的其麟阿嬤看著鄰居除舊佈新的情景,忍不住心中感嘆「如果兒子還在就好了」。走過一世紀的她,歷經丈夫與兒子們相繼過世,女兒們遠嫁外地也難時常見面,看著媳婦們年事已高無力照料自己,其麟阿嬤搬進年輕時搭建的3坪鐵皮屋,小小的臥室堆滿家具與雜物,沒有浴室與廁所,僅能在廚房燒開水後就地洗澡,艱困的生活環境,卻是麟阿嬤懷念過往家人團聚的記憶寶盒。富旺國際開發股份有限公司在華山基金會的拜訪下得知阿嬤的情況,於今日由副總經理林祐任帶領企業志工為其麟阿嬤進行年終掃除,在搬出屋內堆積物品時,發現數十隻蟑螂亂竄,志工們不但不害怕,反而心疼地為阿嬤除蟑、更換腐壞的床板、搬走多餘的雜物、擦拭廚房器具、套上新的枕頭棉被,最後在牆上貼上春聯,讓家變得煥然一新。在清掃的同時,崙背鄉陽明國小吳書璧校長帶領孩童們演奏烏克麗麗,阿嬤看著小朋友努力表演,露出大大微笑說「真好聽」。廉使里長戴國華也帶領義剪團隊,幫阿嬤修剪出漂亮的髮型。

今天除了為阿嬤整理一個乾淨安全的家外,更重現以往過年時子孫團圓的溫馨時光,讓阿嬤激動地說「金甘蝦」。富旺國際副總經理林祐任表示,【富旺國際】創立30周年領先業界接軌國際社會責任(CSR),並與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SDGs)做連結,一直以來都積極參與公益,看見偏鄉需求,盡一己微薄之力,其中包括定期贊助【溪頭認養林10年計畫】行動菩薩協會惠明盲校、偏鄉國中棒球隊等,今年更連結華山基金會,以實際行動關懷弱勢,肩負起社會責任,有目標願景地執行永續責任,從環境、教育、永續、社會福祉等面向,已經濟穩定、永續社會、生態環境等作為實踐目標,在台灣時常可在各角落看到富旺人的身影,未來【富旺國際】也將透過各種不同形式繼續支持公益,為社會上的弱勢團體發聲,落實企業社會責任,為這片土地、每位員工、每位住戶、社會上每個人努力構築幸福生活藍圖。而富旺國際因為先後在雲林推出【匯幸福】及【幸福好好】兩案後,口碑好評不斷,今年將持續深根雲林,於斗六棒球特區旁,打造【雲科莊園】,除了為雲林最大透天造鎮案外,也將以此為關懷偏鄉據點,持續與華山基金會及其他社福團體合作,希望能取之雲林、回饋雲林。華山基金會,秉持「在地老化」、「社區互助」、「補不足」的理念,已於全台成立近400個愛心天使站,服務近3萬名三失(失能、失智、失依)長輩,提供免費到宅關懷訪視、身體照顧、陪同就醫等服務,邀請您支持春節送愛到家1250元/月,年菜一份700元,讓弱勢長輩在春節佳期也能感受一絲溫馨,愛心專線05-5518925 楊小姐,劃撥帳號:22573817(備註:110春節)。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