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大臺南 大發展】研討會登場 各界合作打造創意人的新故鄉

【大臺南 大發展】研討會登場 各界合作打造創意人的新故鄉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0-12-22 21:38   更新日期: 2020-12-22 21:38   天眼日報記者 田薏莉 / 台南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田薏莉/台南市報導】

【大臺南 大發展】研討會登場 各界合作打造創意人的新故鄉

台南市政府今(22)日於成大會館舉辦【大臺南。大發展】研討會,期望在縣市合併10周年,將擁有高度歷史認同的「府城」區域,及擁有獨特地理風貌的「南瀛」地區,融合成一個符合台南市民共同想像與生活宜居的「臺南」,臺南市長黃偉哲親自出席,感謝各界先進踴躍參與研討。

臺南市長黃偉哲表示,臺南縣市合併已磨合十年,迄今仍不免會以區域發展形成既定區隔,若能以打造臺南成為「創意人的新故鄉」來跳脫過往的窠臼,加上近來半導體等科技大廠的進駐,輔以臺南豐沛的文化底蘊,和許多世界隱形冠軍的傳統產業,就能從人文、科技與生活等不同面向,吸引人才移居。

今日南市府地政、社會、觀旅、交通、都發等各局處首長都到現場,相互交流並聽取建言,黃偉哲表示,為讓臺南成為縮短城鄉差距及促進南北均衡的火車頭,吸引臺灣各產業最具有創意的人才群聚,市府部門一定全力配合與支持相關政策,期盼在產業界、學術界、議會及各位市民的通力合作下,期待齊心打造一個適合經濟發展,適合民眾居住的城市,讓「大臺南。大發展」不再是口號。臺南市議員蔡旺詮、王家貞也親自到場,表達對研討會議題的關心。

【大臺南。大發展】研討會,由長期關注臺南發展的國立高雄大學副校長的曾梓峰教授開場,他以「大臺南推動區域均衡治理策略」為題,講述臺南市縣市合併後所面臨最艱困的挑戰。

南市府都發局長莊德樑及經濟發展局長陳凱凌也為下午兩場子題座談進行主持,分別從臺灣創意人的「新故鄉」及臺灣「新經濟」的具體座標探討,現場廣邀不同領域的專家學者及產業界重量級人物參與,大家除發表各自對於臺南的觀察與精闢的分析外,也和台下踴躍舉手參與討論的與會者進行深度互動。

南市府副市長趙卿惠在最後總結時表示,後疫情時代市府除了前瞻部署應變外,還必須更積極的回應市民對良善治理的期待。

這場研討會的寶貴建議市府團隊將內化為政策制定與執行時的依據,也立下公民共同書寫的城市新典範。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