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警消新聞 > 假冒親友詐騙 佳警苦心相勸 屢攔阻詐有成

假冒親友詐騙 佳警苦心相勸 屢攔阻詐有成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0-12-23 20:50   更新日期: 2020-12-23 20:50   天眼日報記者 田進山 / 台南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田進山/台南市報導】

假冒親友詐騙 佳警苦心相勸 屢攔阻詐有成假冒親友詐騙 佳警苦心相勸 屢攔阻詐有成

本(12)月22日一名楊姓民眾於下午欲至南市文化路京城銀行匯款,因行員的細心觀察及循循善誘發現該楊姓民眾疑似遭到詐騙遂立即通知本分局前往協助處理,案經佳里所警員到場發現,楊民接到來電稱:以大陸友人名義因旅遊問題急需借用一筆十三萬元現金且需要訂金匯款要求請被害人趕緊至銀行臨櫃匯款,被害人深信不疑,於是趕緊遵照指示欲匯款至人頭帳戶,幸有細心的行員及攔阻經驗豐富的佳警細細解說,被害人才恍然大悟知道這是一場騙局,也幸虧有細心的行員及攔阻經驗豐富的佳警,才能成功守護住被害人辛辛苦苦賺來的錢財。

詐欺集團利用人性的溫暖及親情的偉大,藉機詐取民眾辛辛苦苦賺來的血汗錢,此類詐欺手法層出不窮,防不勝防。民眾在遇到類似狀況時,唯有透過仔細求證及警民互助合作,才能避免落入詐欺的圈套中。

佳里分局分局長甘炎民呼籲民眾,「假親友、真詐欺」的詐欺手法屢見不鮮,詐騙集團往往利用人性的弱點及各種親情及友情攻勢騙取被害者的錢財,在遇到類似的情況時,不僅要仔細的求證更可以撥打165反詐騙諮詢專線或與本分局聯絡,以避免上當。另本分局員警與銀行行員屢次攔阻非法詐騙,不僅充分展現出警民合作的力量,更象徵佳警打擊不法的決心,並在在顯示佳警用心於保障民眾生命與財產的安全。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