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南市幼兒教育發展協會為與議員共同宣示 貫徹校園虐童零容忍決心

南市幼兒教育發展協會為與議員共同宣示 貫徹校園虐童零容忍決心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0-12-23 21:16   更新日期: 2020-12-23 21:16   天眼日報記者 田進山 / 台南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田進山/台南市報導】

南市幼兒教育發展協會為與議員共同宣示 貫徹校園虐童零容忍決心南市幼兒教育發展協會為與議幼兒園屢傳教師不當體罰,台南市幼兒教育發展協會為貫徹「校園虐童零容忍」決心,杜絕類似情事再發生,因此超前部署特別辦理有關「教保專業正向情緒與輔導策略研習暨兒童福利宣導」活動,也與關心這項議題的台南市幼托創新協會楊鳳明理事長、林美燕議員、許又仁議員、曾培雅議員、陳怡珍議員及諮商心理師曾仁美博士23日共同宣示,嚴正看待教師不當體罰問題。

議員們表示,由於教育體制不斷改革加上社會對教育的評價要求越來越高,使得幼教老師面臨的職業壓力也越來越大,然而不良的心理壓力會嚴重影響教師自身工作和生活質量外,甚至嚴重影響和諧幼兒園的氛圍。因此,對於幼教協會來說,作為一名業者,同時也是一名家長,孩子都是父母心中的寶貝,老師更是心頭肉,但當兒虐案件發生時,絕對是嚴厲譴責不當照顧者,沒有灰色地帶。

台南市幼兒教育發展協會理事長王華勇表示,教師的不良行為確實會連帶影響整個幼教環境,為避免憾事再次發生,除深切反省修正外,強調事後處分不如事前預防,當幼教老師面臨困境,其實是需要專業的諮商與協助,但目前幼兒園完全沒有輔導的資源,所有日常的狀況、壓力都要由幼教老師自行吸收承擔。

對此,協會積極關懷協助有情緒困擾的老師,超強部署加強辦理包含情緒管理、親職教育、親師溝通等研習課程,希望透過宣導正向管教,讓老師能遠離情緒困擾,也建議能連結社會系統及政府的資源協助幼兒園,推動與落實三級輔導機制,建立危機處理SOP通報機制,讓出現問題的學校免於恐慌,避免類似事情一再發生。

台南市政府教育局、臺南市幼兒教育發展協會、臺南市幼托創新協會、曾仁美博士與市議員共同宣示強調「校園虐童零容忍」,希望形塑正向教育與愛的環境,杜絕體罰情事再發生,主動關懷老師,讓師生都能在友善環境下學習、成長。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