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府會新聞 > 台南市漁權會拜訪郭信良議長 盼多予漁民輔導

台南市漁權會拜訪郭信良議長 盼多予漁民輔導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0-12-23 21:19   更新日期: 2020-12-23 21:19   天眼日報記者 田進山 / 台南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田進山/台南市報導】

台南市漁權會拜訪郭信良議長 盼多予漁民輔導

台南市第一漁權會漁業生產合作社23日下午在理事主席王惠生率領下,一行人近20位到臺南市議會拜訪郭信良議長,盼郭議長協助增加政府對漁民的照顧。郭信良議長當場應允,將於明年盡速促成漁權會與陳亭妃委員、農委會漁業署及市府農業局座談,了解漁民的需求。

郭信良議長表示,他自己曾以養殖魚業為生,所以擔任民意代表以來,一直很關注相關議題。他舉例,為保育漁業生態,早在107年他就建議市府制訂「市轄河川及潟湖蜈蚣網具使用」相關規範,落實維護漁業資源。他也曾要求市府清除八掌溪到二仁溪被消波塊勾纏住的漁網,以免有魚蝦被卡死其中。

郭信良議長並指出,政府也有一些德政,希望漁民們可以多關心自身權益。例如農委會今年首度推出「溫度參數養殖水產保險」,只要氣象站氣溫連續低於攝氏10度達10小時以上,即可啟動理賠,理賠簡單又快速,但漁民朋友投保不甚踴躍,有些可惜。

王惠生主席說,由於郭信良議長是自己人,所以來議會拜訪議長覺得很親切,可以講出內心的話。王主席表示,只有政府推出好的政策,漁民才有賺錢的機會,所以希望在郭議長的幫助下,能與陳亭妃委員及政府對話,說出漁民心聲。王主席並特地帶來漁權會生產的虱目魚丸、魚酥及蒲燒魚肚,他強調這些都是生態養殖,無抗生素,民眾可以放心採買。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