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稅務新聞 > 野百合30年後人權倒退嚕?!民團呼籲當權者莫忘初衷!

野百合30年後人權倒退嚕?!民團呼籲當權者莫忘初衷!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0-12-23 21:39   更新日期: 2020-12-23 21:39   天眼日報記者 林明義 / 台北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林明義/台北市報導】

2020年台灣選出的代表字是「疫」,如今看來不只是新冠疫情,更是國家病了!1219日下午超過50個民間團體及民代、村里長辦公室及上萬人上凱道發聲,並在當晚舉行大型倡議行動;焦點儀式上,主持人指出30年前的野百合運動後,台灣雖然號稱進入憲政時代,然在獎金制度盛行下,依舊看到稅務人員胡亂課稅、路邊舉牌都會被抓、言論自由被箝制、明知冤案卻不處理,還放任迫害案件持續發生,代表台灣的人權須要持續進步與推動。主辦單位提出三大訴求:1.廢除行政機關不法獎金;2.平反冤案,落實人權保障;3.杜絕行政機關濫權鴨霸。總統府前超過上萬頂著寒風細雨的民眾,希望這麼多受害者及關心台灣人權民眾的心聲,一定要傳到執政者耳裡讓他們知道!

現場焦點儀式中,學者專家及受災戶們手持野百合,右手握拳高舉象徵人民的力量,所有民眾高舉「要人權!」「拒絕國家暴力!」的舉牌,一起高喊「守護台灣未來!守護台灣人權!反暴力!要人權!搶救台灣!I can help!」30年前野百合運動贏得台灣的民主,30年後的今天希望能為台灣的人權再打下漂亮的一戰!

參與焦點儀式的貴賓包括:前台南縣長蘇煥智律師、台北市議員張茂楠、前榮總教研部主治醫師兼醫研科主任郭正典、中華道統聯盟主席林均霖、法稅改革聯盟發起人前台大法律系教授暨臺灣財經刑法研究學會理事長陳志龍、真理大學法律系所副教授吳景欽、臺灣北社理事陳逸南等,另有受災戶代表:欠費1.8萬被強拍祖厝的陳青旭及兒女、公司解散清算還不斷被開稅單的簡永松遺孀鍾春蘭女士、松山機場反迫遷自救會會長郭泰松、沒欠稅卻被違法稅單迫害24年的太極門弟子代表、只是在路邊舉牌就被依現行犯逮捕的黃姓志工媽媽夫婦,以及來自各地的青年代表。

「今天已經達到臨界點,人民才是主人,真的要改變!」陳志龍教授表示,台灣人民都有愛心,但台灣政府因為威權時代的遺毒,認為政府就是高人一等,人民都要靠政府,這觀念是不對的!所以他們才會霸凌人民,搞績效獎金、假案整肅,造假、霸凌、貪汙,不斷循環,甚至部分警察還要維護不法官員的權益。他指出,要有人權的行政院、立法院、司法院、媒體及各行各業,台灣才有希望!

太極門弟子李先生表示,太極門的冤錯假案過了今天就邁入第25年,夠久了!久到可以把整個台灣的司法、稅務制度、行政程序、救濟制度、所有刑事及稅務行政訴訟全部走完一遍,幫台灣的制度總體檢。太極門歷經檢警調、財稅、行政、訴訟的暴力,最後被行政執行署違法強行拍賣土地,當中只有在民國96713日司法刑事的判決,三審都判太極門無罪無稅,刑事審判之嚴謹通過了考驗,其它一切的總體檢都是滿江紅!他指出,站出來是要幫助台灣的法稅制度真正改革,破除所有國家暴力,讓台灣的人權真正進步!

「這是歷史性的一刻!」主持人在台上激動說著,30年前野百合學運的人權鬥士,如交通部長林佳龍、桃園市長鄭文燦、高雄市長陳其邁,如今也成為當權者;監察院陳菊院長當年也是人權鬥士,甚至還被判了死刑,在獄中寫下遺書,希望人權迫害不要再有!呼籲當權者莫忘初衷,前輩的努力千萬不要浪費,民主自由與人權得來不易,不要因為少數違法濫權的官員破壞了幾十年的進程。當年為了理想站上街頭,眼前有多少受到國家暴力、人權侵害血淋淋的例子,如今更有能力,也更應該本於職責面對這些被國家暴力迫害的人民,真正解決問題!活動透過直播鏡頭與全球見證這一刻,許多人不畏寒冷、不怕辛勞在為台灣的自由、民主、人權奮鬥,期望每個人把訊息傳送出去,人人都站出來護衛自己的基本人權!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