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稅務新聞 > 漏開發票包2000元紅包? 叩!叩!叩! 台灣的賦稅人權在家嗎?

漏開發票包2000元紅包? 叩!叩!叩! 台灣的賦稅人權在家嗎?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0-12-23 21:41   更新日期: 2020-12-23 21:41   天眼日報記者 林明義 / 高雄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林明義/高雄市報導】

包裹著民主的糖衣下,台灣竟發生許多違反賦稅人權和侵害人民身家財產權益的冤錯假案!法稅改革聯盟志工於屏東宣導法稅知識時,聽聞一位非常認同法稅改革的民眾S小姐,說出受濫稅的故事。她本人開了一間文具禮品店,只因一次妹妹幫忙顧店不懂,所以一次沒開到發票,沒想到因為這次漏開發票後就受到國稅局的刁難,請會計師處理,竟然是私下包2000元紅包了事!漏開發票國稅局應先加以輔導,怎麼會包紅包給稅務員了事?質疑國稅局鴨霸、黑箱作業!而她朋友開的商店,客人買一支5元的筆,鄉下小店家沒開發票,隔天竟收到1800元逃漏稅的罰單,簡直以大砲打小鳥!

1219日超過50個民間團體、上萬人站上總統府前的凱達格蘭大道,來自各地的法稅改革聯盟志工不畏寒風冷雨,走上街頭大聲倡議法稅改革和維護人權的重要。青年志工小琪表示,根據法務部行政執行署統計,去(108)年的欠稅欠費強制執行案件有1,104萬件,今年到11月底已1,400萬件,平均台灣每2人就超過1人遭遇強制執行的問題,難道台灣人都愛欠稅欠費嗎?其中又有多少是被冤枉的案件?台灣已成為濫稅重罰的國家,而背後更隱藏著稅務獎勵金和執行獎金等誘發人性貪婪本性、不合時宜的作法。

青年志工小翁則分享幾則稅災案例。基隆市民陳青旭因欠繳交通罰款18千元,250萬元的房子被法拍。他質疑,為何積欠這麼小額的罰鍰,就可以拍賣他們住了一輩子的家?過程還涉及照片造假、偽造資料、抹黑當事人,房屋拍賣也沒有通知到當事人。

另一則,補習班主任吳沛純女士,因為一件補習班沒買成功的交易,卻被國稅局追討那間沒買成補習班所積欠稅金及罰鍰總共超過320萬元,她打行政訴訟就算勝訴也沒用,國稅局仍一再發出稅單,至今20多年來,她不僅因此罹患憂鬱症、自殺兩次,還得了癌症,就連化療的救命錢都被強制執行!

再有,被學者專家稱為「法稅二二八」的人權指標案例──太極門假案,即便最高法院已判決太極門無罪無稅,但國稅局仍不肯撤銷違法稅單,苦苦相逼追稅24年不肯罷休,國稅局近日竟還聯手行政執行署違法強行拍賣土地,流標後收歸國有,並進行分配,公然集體分贓。公務員公然行搶民產,用「充實國庫」為免死金牌,以「依法行政」為名,實則賺取績效和獎金,通往升官發財之路。

法稅改革聯盟志工於高屏地區各大路口進行法稅人權的街頭開講和宣導等行動,同時也以稅災真實案例,希望讓台灣民眾了解到:廢獎金、救冤案和護人權這三大訴求的重要性,大家一起站出來共同倡議,並呼籲政府建立合理稅制和維護基本人權。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