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偏鄉小校力推閱讀教育,國際知名企業成背後靠山

偏鄉小校力推閱讀教育,國際知名企業成背後靠山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0-12-24 16:27   更新日期: 2020-12-24 16:27   天眼日報記者 蔡鳳敏 / 雲林縣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蔡鳳敏/雲林縣報導】

雲林縣光復國小雖位於偏僻農村,但發展食農教育有成,是教育部百大亮點小學。學校師生每年皆在臺灣傳統節令冬至到歐美國家聖誕節這段時間,擇日辦理「愛閱讀、分享愛」活動期間,有墾地里社區發展協會廖裕民理事長、中科園區保二總隊虎尾小隊沈昌逸隊長熱情參與,更有進駐中科園區的國際知名企業台灣捷時雅邁科股份有限公司根本宏明先生、銘安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黃健銘博士兩位董事長親臨會場,巧扮聖誕老公公,分贈禮物給每一個努力向學的好孩子,為企業如何鼓勵學童愛閱讀、勇於分享愛的社會責任做了最佳示範。熱鬧溫馨的場面,也將雲林縣推行美好的品德教育,展露無遺。

光復國小近年為全面提升農村學生學力,減少數位學習落差,加強國際觀,正全面發展108課綱校定課程。語文是學習之母,而閱讀能力則是深入學習語文的基礎。每年歲末年終的閱讀教育成果發表會,在主任的精心規畫下,各班師生排練時在生動活潑的表演中融入英語教學內涵,既滿足了孩子的表演慾,又能激發學童的學習動能。

最難能可貴的,是家長組成的愛心志工,一手包辦舞臺佈置,把十二年國教家長參與教育的精神,發揮得淋漓盡致。全校親師生為了美好的教育未來,一起捲起袖子,一起努力打拼,就像一家人一樣融洽。難怪來過光復國小的客人們都說,這是一所最有「家的味道」的學校!

台灣捷時雅邁科董事長根本宏明表示,多年來,公司本著回饋社會的企業責任文化,長期關注地方教育,一直以來和墾地社區及光復國小互動良好。舉凡社區活動、學校校慶、畢業典禮、學習成果發表會等,皆全力相挺,深獲地方及校方讚譽。致力研發環保材料並於今年新進駐中科園區的銘安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其具教育背景的董事長黃健銘博士對地方文化教育同樣積極參與,第一時間關心學校食農教育與環境議題上的教學需求,並表達鼎力相助的立場。虎尾中科園區的企業家們,對學區學生的鼓勵和支持,可說是地方辦好國民教育最有力的靠山。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