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歡慶耶誕‧麻豆新樓護理之家音樂傳愛

歡慶耶誕‧麻豆新樓護理之家音樂傳愛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0-12-24 18:23   更新日期: 2020-12-24 18:57   天眼日報記者 田進江 / 台南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田進江/台南市報導】

12月是一個充滿溫馨的月份,迎接耶穌的降世,慶祝聖誕節的來臨,台南市麻豆新樓護理之家特別於今日(12/24)在充滿耶誕佈置的馬雅各一樓大廳,聖誕樹及馬槽前舉辦「音樂傳愛 歡慶耶誕活動」邀請三位老師,分別為鍾慧鈴老師、周妙玲老師、沈姚汝老師,她們各自任教學校的音樂系及音樂實驗班,各自有不同的專長;周妙玲老師演唱及主持、鍾慧鈴老師鋼琴演奏、沈姚汝老師豎琴演奏,因有著相同意念認為「音樂是這世上最美好的事」,而凝聚在一起,到過許多醫院、安寧病房以及養護機構,用她們的熱情釋放出唯美的聲音,期望用音樂滿足心靈的美好。

護理之家黃桂香督導表示透過此活動,能給予住民音樂刺激視覺、聽覺等感官能力,聆聽樂曲的過程,隨著音樂搖擺,打擊節奏還有助於訓練記憶力與專注力,增加手部肌肉靈活度。今日演奏奇異恩典、望春風、夜來香、感恩的心等多首歌曲,住民們耳熟能詳,跟著旋律打著拍者或哼唱,老師們很會帶動氣氛,整個大廳充滿歡樂氣氛,在聖誕佈置前歡慶聖誕佳節,麻豆新樓護理之家總是用心辦理每一個活動,期望給住民有不同的體驗。雖疫情尚未完全控制,配合政府相關防疫規定戴口罩、保持社交距離,讓住民能齊聚一起參與活動,歡樂之中不忘防護自身健康,住民們都非常珍惜且開心,除了感受聖誕節的氣氛外,老友們彼此關懷,家屬們也共同參與,在和樂融融氣氛裡,歡慶耶穌的降生,一同享受這世上美好的事。

鍾老師分享親身的體驗,她經歷了各種大大小小的治療,是音樂陪伴著她、鼓勵著她,如同聖經上所說的:「耶和華是我的力量,我的盾牌;我心裡倚靠祂就得幫助。所以我心中歡樂,我必用詩歌頌讚祂。」(詩篇二八:7) 在優美的樂聲中,體驗上帝所賜的美好與耶穌降生所帶來的平安、喜樂,給予住民們滿滿的祝福,願每一位住民身體健康,聖誕節快樂。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