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翰墨薪傳盧彩霞師生書法聯展,25日起至110年1月5日止在雲林縣文化觀光處1.2樓展出

翰墨薪傳盧彩霞師生書法聯展,25日起至110年1月5日止在雲林縣文化觀光處1.2樓展出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0-12-24 19:28   更新日期: 2020-12-26 01:50   記者 張起床 / 雲林縣 報導  

【記者張起床/雲林縣報導】

翰墨薪傳盧彩霞師生書法聯展,25日起至110年1月5日止在雲林縣文化觀光處1.2樓展出,27日上午10點半將舉行開幕茶會歡迎鄉親蒞臨指導,今天已經布置完畢她感謝協助布展之雲林縣書法學會理事長劉真、總幹事張順武、畫家徐秀慧、高秀逸、書法家張文益校長、斗六市公所行政室主任退休吳春瑢、謝幸玲、張宏昇、曾嘉惠、陳桂香、咨旋、劉玉蘭、盧瑋昀,陳永德,陳姿余,文化處方淑惠及志工王淑美等多人,更感謝斗六國中校長、雲林、斗六、鎮東、鎮西等國小校長及陸續各界送來之花藍墨寶由衷感激。

盧彩霞老師一九四八年出生於雲林縣古坑鄉,斗高初中部第16屆畢業傑出校友,字綺之、號清岫,書齋名為齊飛小築,十五歲考入台南師專就讀國教師資科美勞組,當時校園習書練字蔚為風氣,她除了畫素描、水彩、水墨、研修美術相關史論,也提筆臨帖。畢業後返鄉執教國民小學直到退休。基於對書法的熱愛,永不停息對美的追求,退休後轉益多師,技法精進不懈,參與公益慈善活動更不後人,參與國內外競賽獲獎無數,指導學生同樣成果輝煌。不論擔任教職期間乃至退体之後從事書法專業教學創作,四十餘年秉持對書法的熱愛與傳成的使命,照顧後起之秀,備受同儕稱讃推崇。今日的書法師生展更展現了盧彩霞老師提攜後備努力的成果。不僅看到國中小各學齡階段的學生作品,更有中、青、老年齡層的成人習字作品,1.2樓展覽場中近二百多件作品,不僅素材多元,集古今字體而創作形式亦變化多樣令觀眾目不暇及,可見其全力繼起傳承之使命。

盧老師除了參加比賽充實自我書法創作能量之外,也一直在家鄉雲林斗六之國中、國小擔任書法社團指導老師,學生參與縣賽及全國性競賽,也屢獲佳績。而自己本身同時也加各種型態的書法與繪畫組織,如雲林縣濁水溪書畫學會、雲林縣書法學會、南投縣慕陶書法學會⋯⋯等等,且透過會務參與而累積豐富的人脈與經歷。最近幾年個人受邀擔任雲林縣中小學校務與特教評鑑,足跡幾乎遍及各鄉鎮市,而所到之學校校長辦公室或會議室似乎都可見其作品懸掛,書跡多樣。

斗高校友會副總幹事張起凰今天有幸在其布展中先目睹其大作及學生之作,讚不絕口。篆籀氣勢磅礡、雄渾豪邁;隸書錯落有致,古樸蒼勁;行草瀟灑飛揚,流暢自如。楷書勁健有力著實不虛。透過踏實的臨池功夫,進一步領悟創作要領,參賽成績便如鯉魚躍龍門,例如清溪文藝金環獎、中部磺溪美展首獎,大墩美展、南投玉山獎、中央機關美展、全國公教美展、桃城美展⋯⋯等皆名列前茅,其他佳作、入選多達數十回,在創作上已然具備突出的技巧實力,盧老師她輪番以篆、隸、行、楷諸體送件,莫不博得評審的肯定,大家一致公認以她年逾七十不惑之年、業餘游藝而有此進境,委實已躋名家行列真是雲林人之光榮,過年在即求其墨寶張貼更是絡繹不絕供不應求,展出期間歡迎愛好藝文人士蒞臨觀賞。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