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頑皮世界環教中心盛大開幕 歡迎假日到台南親近動物大小朋友都開心

頑皮世界環教中心盛大開幕 歡迎假日到台南親近動物大小朋友都開心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1)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0-12-24 21:20   更新日期: 2020-12-24 21:20   天眼日報記者 林律穎 / 台南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林律穎/台南市報導】

頑皮世界環教中心盛大開幕 歡迎假日到台南親近動物大小朋友都開心

連續 10年獲得交通部觀光局評比為特優級遊樂區的頑皮世界,新設「環境教育中心」,歷時半年規劃興建,並獲得交通部觀光局補助部分經費,於今(24)日下午正式開幕,象徵頑皮世界誓言做為「動物的守護者」,邁出關鍵的第一步,並特地邀請交通部長林佳龍、台南市長黃偉哲與各界貴賓親臨見證,且由長期投身公益的藝人曾莞婷擔任活動親善大使。

黃偉哲市長表示,感謝頑皮世界非常重視環境教育,對這塊土地友善,可以看到從中央到地方大家都很喜歡頑皮世界,尤其這是非常適合親子同遊的地方,而且頑皮世界都是在戶外比較通風良好的場所,很適合防疫健康遊,對於台南市的學童而言,未來也可考慮安排環境教育,教導我們的下一代對環境、大地及動物友善。

交通部長林佳龍表示,今年雖然受到疫情衝擊,但國內觀光遊樂園都把防疫工作落實,配合現在學校一年兩次的戶外教學,像頑皮世界有動物醫院、動物廚房,可以說寓教於樂,讓孩童在互動中學習友善動物就是最好的生態教育。

頑皮世界成立26年,是亞洲第一座野生動物園,園區面積廣達20公頃,擁有來自全球五大洲三百多種野生動物,是全台灣擁有動物種類數最多的前三大動物園之一,園內大多為溫馴可親近的草食性動物,更擁有許多珍稀動物,例如水豚、藪貓、長頸鹿、科摩多龍、黑掌長臂猿、黑腳企鵝、龍貓等。園區兼具研究、保育、娛樂和教育等綜合功能,適合大小朋友親子遊玩,同時園內也設有戶外及室內遊樂設施,除了親近動物,也能體驗遊樂設施帶來的刺激歡樂,讓小孩盡情放電!

頑皮世界「環境教育中心」包含動物醫院、動物廚房、互動探索館三個場域。「動物醫院」除了網羅多位獸醫師組成醫療團隊,同時耗資上千萬,重新裝修空間動線、採購專業醫療器材;「動物廚房」的營養師,每天為動物調配專屬健康膳食,並進行食材安全把關,希望讓動物吃得營養健康;「互動探索館」則是運用AR、MR、浮空投影等數位科技,打造互動實作遊戲。

在開幕活動中,頑皮世界特地為交通部長林佳龍及市長黃偉哲等貴賓導覽環境教育中心的三個場館,林佳龍與黃偉哲在互動探索館中玩心大起,體驗七巧板拼圖、機關箱及虛擬實境互動等,現場笑聲不斷,更特別安排吹箭麻醉特訓,林佳龍、黃偉哲與頑皮世界董事長張榮華在簡單培訓後就能將麻醉針吹中目標,相當不容易,最後更親自餵食長頸鹿,體驗與動物友善相處的快樂。

身為動物世界村的一員,頑皮世界希望「環境教育中心」啟用後,用具體的行動,展現對動物照護與健康醫療的重視,也希望寓教於樂,推廣生態保育理念。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