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雲林縣長照聖火傳遞大會暨長照服務大樓揭牌

雲林縣長照聖火傳遞大會暨長照服務大樓揭牌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0-12-25 14:16   更新日期: 2020-12-26 01:51   記者 張起床 / 雲林縣 報導  

【記者張起床/雲林縣報導】

擇於12月25日於斗六市衛生所舉行長照聖火傳遞大會暨牌儀式,睽違34年,雲林縣明(110)年將再次舉辦全國中等學校運動會!由長者將長照聖火,借由張縣長手中傳遞給全中運選手,除象徵傳承火焰,生生不息的意義,也代表長照跨時代的薪火相傳。

由於雲林縣為全國老年人口比例第二高之縣市,張縣長體會長照服務的需求相對高,為整合社衛政長照服務,首先成立長期照護科,另積極爭取前瞻計畫修繕斗六市衛生所,設立雲林縣第一個衛生所長照示範點,提供(1)照顧管理專員已分派至衛生所,提供民眾可近性的長照需求評估(2)針對高負荷家庭照顧者,提供心理紓壓服務(3)未來將設置醫事巷弄長照站,提供餐飲服務及健康促進等(4)整合衛生局醫療安寧(5)心理諮商(6)預防保健服務,延緩長輩失能失智,提供在地優質全方位服務,未來也會將斗六衛生所長照示範點的模式推廣至其他鄉鎮衛生所。

雲林縣為加強宣導並落實推廣長照2.0的核心價值,規劃一系列長照相關行動方案,陸續已辦理『長照單位ABC座談會』、『長照實務研討會』、『長照人力資源與智能政策高峰會』等活動。

「長照服務做得好、青年就業沒煩惱」,今日有『我照服員,我驕傲-長照劇公演與長照微電影成果發表,雲林縣結合網路創意行銷拍攝的長照微電影,是全國首創照服員之長照劇,邀請在地老、中、青照顧服務員在微電影中分享服務的酸甜苦辣,透過影片方式呈現照顧服務員專業形象,希望翻轉縣民對照顧服務員工作認知,建立照顧服務員正面、專業形象,吸引不同領域年輕人才投入長照服務,成為雲林縣青年人口留(返)鄉服務的新生力軍。現場除貴賓剪彩致詞頒獎 外更有近20位演員長照劇公演我照服員,我驕傲與長照微電影成果發表及小天使歌唱表演熱絡繽紛。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