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警消新聞 > 玻利維亞音樂親善大使天籟民謠,撫慰犯罪被害者心靈!

玻利維亞音樂親善大使天籟民謠,撫慰犯罪被害者心靈!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0-12-25 21:11   更新日期: 2020-12-25 21:11   天眼日報記者 黃莉寬 / 台南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黃莉寬/台南市報導】

玻利維亞音樂親善大使天籟民謠,撫慰犯罪被害者心靈!

每年的12月25日是玻利維亞的「聖誕節」,家家戶戶會擺起Presbre(耶穌馬槽誕生場景),在這洋溢著團聚之年節,南警六分局邀請玻利維亞音樂親善大使李志遠(Juan)擔任犯罪被害人保護工作代言人《犯罪被害人保護法》用為健全犯罪被害人保護制度,讓被害人獲得充足保護資訊,有效執行即時協助、人身安全與隱私保護及支持性服務,在刑事訴訟程序中提供保護與法律協助,推廣「修復式正義」。

依據《犯罪被害人保護法》,家庭暴力、人口販運或性侵害被害人等,鑒於犯罪行為發生後,被害人有生理、心理復原及訴訟協助需求,為提供被害人周延保護之需要,由警察機關提供相關協助、通報聯繫與轉介「財團法人犯罪被害人保護協會」,建立被害人保護安全網。

來自南美洲的Juan係印加帝國艾瑪拉族(Aymara)後裔,在臺從事印地安音樂創作與演奏已有20年之資歷,更組成熱情的「安地斯樂團」,受邀各項藝文、公益表演與失智老人音樂撫療課程等,滄桑厚實之排笛、羊皮鼓樂器,訴唱拉丁高原美聲天籟,Juan更以一首直擊人心的印地安民謠「老鷹之歌(El Condor Pasa)」,撫慰犯罪被害者渴望歷經傷痛後,內心所渴望自由之心靈。

Juan除了音樂演唱,也善長於南美洲工藝,能巧手作出「梯皮(Tipi) 」與「捕夢網」;「梯皮」係印地安人所住帳篷,如同犯罪被害人也需要心靈之避風港,印地安人相信「捕夢網」不只是「編織夢想」,更有「捕捉惡夢」的作用,祈求犯罪被害人在身體、靈魂與精神,都能達到安定與平衡。

「犯罪被害人(馨生人),我們一起來關心!」,有安全疑慮及有保護需求之被害人及其家屬,可洽請警察機關協助保護,由專責機關提供諮詢服務,深度陪伴與心理輔導等,期協助被害人走出生命幽谷,犯罪被害莫害怕,請撥打「0800-005-850,鈴鈴!我保護你」。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