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南市環保局設Line平台 促進工廠自主管理

南市環保局設Line平台 促進工廠自主管理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0-12-25 21:28   更新日期: 2020-12-25 21:28   天眼日報記者 梁朝琴 / 台南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梁朝琴/台南市報導】

南市環保局設Line平台 促進工廠自主管理

台南市環保局善用科技力量,109年起於社群平台設「工業區自主管理LINE群組」,提供微型感測器監測得的空氣品質資訊,一旦空品不良立即通知業者落實防制設備操作條件。目前細分為21個群組,共約500人加入,業者也常回饋工廠周邊環境狀況,提供環保局執行管制措施之參考,一起努力合作維護空氣品質。

市長黃偉哲表示,工廠自主管理是污染防制的第一步,網路社群平台打破時間、空間的距離與隔閡,訊息傳遞效率大幅提高。感謝業者用心拼經濟,但請務必重視環保、關心空品,一起為環境永續,為企業成長而努力。

環保局表示,目前全市共有900顆微型感測器,布建在21個工業區及周圍,群組也分為21個不同群組,業者加入所屬之工業區群組。群組設立以來反應普遍良好。今年七月透過群組通知官田工業區業者自主管理,廠方在接獲通知後紛紛主動詢問更多的資訊及環保局後續因應方式,官田工業區服務中心後續並辦理環保法規宣導會,再次提醒遵守環保法規及相關的裁罰。

環保局長謝世傑表示,建立工業區自主管理LINE群組主要目的是讓業者在接獲相關資訊時,可立即檢視防制設備是否落實運作,提升工業區內自主管理意識,如發現監測數據異常升高,環保局也將依據數據分析結果啟動智慧稽查,針對違法情形裁處,切勿以身試法。

環保局於今年辦理三場次「微感器監測工業區管制作業流程」宣導說明會,邀請工業區之工廠代表及服務中心與會,說明環保局如何應用微型感測器進行污染管制,也介紹工廠常見之違規樣態。為推動工廠空氣污染防制自主管理,會後邀請與會者加入「工業區自主管理LINE群組」,以利即時獲得微型感測器監測相關訊息及環保新知。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