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替代役返鄉服務‧佳里長者樂拆聖誕禮物

替代役返鄉服務‧佳里長者樂拆聖誕禮物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0-12-25 21:41   更新日期: 2020-12-25 21:41   天眼日報記者 田進江 / 台南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田進江/台南市報導】

台南市佳里區公所於12月25日聖誕節當天在下營里關懷據點舉行健康促進暨防災宣導聖誕活動,並準備「層層包裝」的禮物盒,讓參與長者體驗拆禮物的樂趣,為了使長者訓練手部的靈活度,禮物的包裝,設計了重重的關卡,想要獲得禮物必需戴著手套拆除外包裝,各層中間還綁繩增加困難度,以增加活動的樂趣。

下營里為佳里區淹水潛勢區,這次特別藉由健康促進活動,宣導災害防範及救援的重要,並跳脫以往制式的宣導方式,將標語包裝在禮物盒中,讓長者念出標語增加記憶,區長朱雅宏亦和長者一起拆禮物同樂。

朱雅宏區長表示:長照政策一直是黃偉哲市長十分重視的議題,本所擅用替代役人力,希望藉由年輕人的創意,帶動關懷據點的生命力。從9月份開始已於本區延平社區、忠仁里辦公處、漳洲社區、興化社區、禮化社區、蚶寮社區、安西里辦公處、文新里辦公處、子龍社區、營頂社區10個關懷據點進行「佳里記憶」系列健康促進活動,以在地農作物及建築物設計圖卡帶領長者進行桌遊活動,目的為訓練長輩圖像記憶力。

該系列活動由替代役男陳冠羽負責設計內容、許翔凱及陳律豪負責協助活動進行,12月25日於「下營里關懷據點」完成最後一塊拼圖,且適逢聖誕節,所以特別規劃溫馨、有趣又能結合災防宣導的活動。因應疫情嚴峻,佳里區公所準備酒精於拆禮物活動前後為參與者進行手部消毒,長者亦自發性全程戴上口罩,除了能嚴守防疫措施外,也能讓參與者在無後顧之憂下玩得盡興。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