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府會新聞 > 布可星球能量破千萬 市長黃偉哲大方送好禮 小朋友超愛

布可星球能量破千萬 市長黃偉哲大方送好禮 小朋友超愛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0-12-25 21:50   更新日期: 2020-12-25 21:50   天眼日報記者 田進山 / 台南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田進山/台南市報導】

布可星球能量破千萬 市長黃偉哲大方送好禮 小朋友超愛

為提升學生閱讀理解力,扎根學力基礎,教育局打造幼兒園到高中的閱讀理解平台「布可星球」(https://read.tn.edu.tw/),自6月12日開放至今,已累計超過1,400萬星球能量、302萬人次瀏覽、近4萬2千人加入挖掘「布可」。市長黃偉哲日前在臉書直播抽獎,除感謝家長及學生踴躍參與之外,也大方送出100顆布可星球抱枕,小朋友直呼超開心。

市長黃偉哲表示,用遊戲式的方式引導閱讀,創意又好玩,短短半年超過300萬人次到布可星球「挖礦」,也顯示教育局的閱讀推廣有成效,期待未來有更多的大朋友、小朋友加入,讓閱讀成為臺南市民的一種生活習慣。

教育局長鄭新輝表示,推動平台的關鍵就是書籍,看完書才能上線測驗,目前教育局已完成1,000種優良圖書的選書,像是「巧克力冒險工廠」、「獅子與兔子大對決」、「課堂上沒教的科學知識」等,都是平台上熱門的好書,未來將持續選好書、命好題,不僅讓師生都有共同讀本,也讓學生習慣素養題型,真正落實新課綱閱讀素養。

為了讓師生易借、易還,增加借閱、讀書的機會,教育局於開學之初已請學校開始盤點學校現有圖書清單,將教育局公布的優良選書清單列入學校充實圖書清單內,鼓勵學校圖書館(室)開闢「布可星球專區」,讓師生方便借閱書籍,並建議學校資訊課也可以結合平台使用與操作。教育局也已購置500種所選出的優良圖書每種30本,與愛的書庫合作,配送到全市40校、40處愛的書庫,透過物流讓學生都能讀到每一本好書。

幸運獲得抱枕的新南國小學生唐子喬表示,從布可星球6月上線以來就開始使用,學校也在圖書館布置布可星球專區,同學在下課之餘都會討論布可星球的書籍,分享有趣的內容,回家完成學校作業後,也會跟家人一討論布可星球的書籍,一起挑戰,連一年級的弟弟也很有興趣。挑戰的過程很有趣,有時雖然會失敗,但會再把書重新看一次。這次能在抽獎活動中幸運得獎,真的很開心。

永康勝利國小學生吳昕霓說,第一次挖掘布可能量是在學校資訊課,書名叫「我們叫它粉靈豆」,第一次挑戰就成功。本來很喜歡看書,有了布可星球讓看書更有趣,抽中抱枕非常開心,以後會更常使用布可星球平台。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