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迎接台灣超高齡社會,志玲姐姐溫馨關懷,代表合作廠商捐贈「高齡智慧醫療推動基金」

迎接台灣超高齡社會,志玲姐姐溫馨關懷,代表合作廠商捐贈「高齡智慧醫療推動基金」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0-12-25 21:56   更新日期: 2020-12-25 21:56   天眼日報記者 田進山 / 台南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田進山/台南市報導】

迎接台灣超高齡社會,志玲姐姐溫馨關懷,代表合作廠商捐贈「高齡智慧醫療推動基金」

灣在5年後即將邁入超高齡社會,成大醫院正積極推動的「老人醫院」,一向熱心公益的林志玲「志玲姊姊」25日代表社會善心人士捐款設置「高齡智慧醫療推動基金」,並表達此次捐款之意義在於拋磚引玉,希望各界共同關心高齡者的健康議題,更盼望有志人士一起支持成大醫院的老人醫院智慧醫療的推動、興建。

根據國家發展委員會的推估,我國將於民國114年(2025)邁入超高齡社會,65歲以上人口占總人口比率將達到20%;成大醫院為因應超高齡社會、高比例老年人口的健康與醫療照護,106年即著手規劃高齡照護的專屬醫院,並結合智慧醫療的趨勢,107年獲行政院核定興建國內首座智慧醫療「老人醫院」,預計將於114年5月正式啟用。

成大醫院沈孟儒院長指出,2025年的台灣每5人中就有1人是超過65歲的長者,他們的照護需求是多重且複雜的,從健康老人、高齡衰弱、多種疾病、身心失能到末期臨終等族群皆有,正是需要智慧醫療的最大宗使用者。這也是成大醫院規劃籌建「智慧醫療老人醫院」的用意,幫助醫師能用更短的時間擬定個人化的精準醫療決策,提高病患的治療品質及效率,達到優化高齡照護品質的目標。

成大醫院將運用「高齡智慧醫療推動基金」,投入優化高齡照護的品質,除了善用智慧醫療的醫院端外,也會延伸觸及高齡者的個人、家戶、社區。

防疫期間為了避免群聚引起感染風險,此次捐贈儀式採小而美的方式低調進行。林志玲女士以「志玲姊姊慈善基金會」名義,代表志同道合的合作廠商出席捐贈儀式,除代表捐贈善款,也貼心準備300份防疫小禮包作為歲末賀禮,送給成大醫院的長輩們。

百忙之中特地撥空南下力挺計畫的林志玲女士指出,成大醫院長期以來,對於關懷弱勢以及低收入戶的年長者不遺餘力,高齡照護在南部醫療資源相較北部匱乏的情況下,成大醫院老人專科醫院的設立,是南台灣高齡者的一大福音。此次希望能號召更多有志一同的朋友響應,一起攜手關心台灣首座老人專科醫院的夢想藍圖,讓興建過程更順利,軟體和硬體臻於完善。

老人醫院籌備處楊宜青院長指出,像在高齡者個人部分應關注「老人三ㄧㄠˋ」:「要好好吃,藥不亂吃,躍快樂動」;在家戶部分,重點則在「家庭照顧者」的培訓,以能真切落實失能老人照護;在社區部分,會持續強化社區健康促進活動,並鏈結「成杏醫聯盟」的雙向轉診功能、落實分級醫療,減少經濟負擔,更能獲得近在咫尺的好厝邊醫師,醫院與診所的合作深入社區,共同守護高齡者的幸福健康。

成大醫院在88年即設立老年科,90年又開設國內首個老年醫學病房,20多年來非常重視老年醫學,以守護長者的健康與照護,未來也將繼續承擔,更配合老人醫院智慧醫療之實現,期讓高齡者能擁有活力老化、社會參與的美好價值。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