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稅務新聞 > 「反暴力 要人權」全民站出來 新北遍地開花

「反暴力 要人權」全民站出來 新北遍地開花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0-12-25 23:27   更新日期: 2020-12-25 23:27   天眼日報記者 林明義 / 新北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林明義/新北市報導】

延續1219日上凱道與台北街頭「反暴力 要人權 翻轉未來大遊行」,法稅改革聯盟與全台支持民眾,20日持續街宣活動,將19日於凱道上蓄積上萬人的能量散發出去,企盼台灣民主人權及法稅落實改革,人民一起翻轉現今不公不義的法稅制度沉痾,才能邁向更好的未來!

來自新北市的市民與志工,20日下午分別於板橋新北耶誕城、新莊綜合體育場及棒球場四周、樹林火車站前後站址、三峽祖師廟四周等地進行法稅教育宣導、街宣、舉牌,同時還有宣傳車、機車連,穿梭於樹林、三峽等地。

台灣有許許多多的稅務與人權迫害事件!諸如簡永松陳青旭黃任中吳沛純黃文皇,以及法學界號稱「法稅228」,集司法、稅法迫害24年的太極門案等,顯示出稅官暴龍、行政暴龍、司法暴龍正一步一步侵害人民的未來。其中,充斥了獎金利益的誘惑,讓人民的身家安全處於恐懼之中。

依據法務部行政執行署的統計資料顯示,歷年新增欠稅欠費強制執行案件,民國90年只有190萬件,到民國108年卻暴增到1,104萬件,在台灣平均每兩人就一人有欠稅欠費被強制執行的問題!台灣人民愛欠稅欠費?亦或國家制度出了問題?一個政府不敢面對的課題,讓人民的生活愈加沉重!

前國稅局退休官員黃坤光曾公開呼籲:台灣不能連租稅都沒有公平正義!台灣稅災氾濫,從大學教授到小商家,企業家到小資族無一倖免,人權侵害問題嚴重。稅務機關每年編列1.3億獎勵金,行政執行署每年編列1.9億獎勵金,在有獎無懲、官官相護的惡習下,徵稅變成貪圖獎金的比賽,人民淪為俎上肉。

家住新莊體育場附近的江先生19日當天經過凱道,剛好聽到簡永松、松山機場拆遷案以及陳青旭等受災戶的案例,江先生從這些稅災戶顫抖氣憤的聲音,感受到無比的委屈與無奈,也能感同身受。他認為應該讓更多人知道這些事情。

在樹林火車站前有民眾知道公務員為了貪圖稅務獎勵金亂開稅單,馬上支持要廢除這樣的違法獎金制度,他說;「這個國家都在欺負人民,所以要支持你們。」

志工表示:「從九月份起,不管風吹日曬雨淋,我們天天到吳秉叡委員的服務處前及各地街宣、舉牌超過一百天,從來沒見過委員或是任何單位出來關心一下我們。更何況我們都是新莊區的選民!這樣漠不關心,讓我們這些選民真的很失望!」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