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警消新聞 > 台東縣旅遊脫團 八旬婦熱心東警助團圓

台東縣旅遊脫團 八旬婦熱心東警助團圓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1) | 推薦 (52) | 書籤 (1)

上傳日期: 2020-12-26 10:18   更新日期: 2020-12-27 01:34   記者 蕭子希 / 台東縣 報導  

【記者蕭子希/台東縣報導】

12月25日這天,臺中一名80多歲的曾姓阿嬤跟著旅行團來臺東旅遊,沉浸在臺東聖誕佳節氣氛中,卻意外脫隊迷路,幸好阿嬤很機警,向附近的店家借電話報警。臺東警察分局中興派出所所長顏敬庭、警元古翊伶到場後,阿嬤表示她已經在附近走了一個多小時,遲遲找不到其他團員。阿嬤僅知自己的年籍資料及家裡的電話,但未攜帶手機,也不知道導遊或其他團員聯絡方式。於是員警帶著阿嬤在鐵花新聚落、體育場、鯉魚山等處景點到處尋找,詢問阿嬤是否有看見熟悉的人?但她卻搖搖頭,焦急之情盡現在她憂愁的臉龐。

於是員警決定先將阿嬤載返回派出所內暫時休息,緩和她緊張的情緒。不料阿嬤才剛下車,就聽見其他團員們在派出所對街大喊她的名字,原來,他們也正心急地要到派出所報警協尋,雙方就在派出所門前歡喜團圓,結束這場迷途驚魂,想必這短短一個小時,對阿嬤卻是度秒如年的難熬,阿嬤與團員更是開心地與員警合影留念,直說這是他們度過最特別的聖誕節。

臺東警察分局呼籲,出外旅遊務必牢記自己下車地點或特殊地標、導遊及團員的聯絡方式,並且與團員結伴旅行,若不慎落單或發生緊急狀況,也請立即撥打110報警派員協助,以免發生意外。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