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稅務新聞 > 反暴力,要人權  還給台灣沒有國家暴力的未來

反暴力,要人權  還給台灣沒有國家暴力的未來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0-12-27 01:20   更新日期: 2020-12-27 01:20   天眼日報記者 林明義 / 台北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林明義/台北市報導】

法稅改革聯盟平反1219行動聯盟1219日主辦「反暴力 要人權 翻轉未來大遊行暨凱道倡議活動」,獲得熱烈響應。當晚氣溫降到16度,天空還飄著雨,仍然有來自全球各地聲援民眾陸續到達現場,手持各種語言標語表達意見。中華道統聯盟主席林均霖教授看到上萬人場景感動的說:「今天是天降甘露,是老天在感動,上帝在哭泣,我們的聲音,我們的心意已經感動天地!」國民黨副秘書長李彥秀表示,如果國家連人民最基本的人權「言論自由、稅制改革」都沒有辦法溝通,那麼這個國家只是走向威權,甚至是黑色恐怖而已。

林均霖表示,今天是跟大家一起來爭取大家該有的人權,以及真正有素養的民主。為什麼政府聽不到人民的訴求?因為國家不當的法税制度、獎金制度,導致雖然位置換了人,但還是一樣貪圖在那個位置既有的利益。林均霖鼓勵所有的人繼續堅持抗爭下去。太極門24年來都用合理的、理性的、不破壞、也不違背良心的方式在爭取應有的權利,這就是高尚的民主素養。林均霖同時也提醒現場所有的民代、議員、立法委員記住人民的訴求,在未來的競選要把「反暴力,要人權」的訴求放到政見裡。太極門24年就是要讓所有的人民覺醒,人民在應有的權利之下,就會盡到應有的義務。

李彥秀表示,「反暴力,要人權」這是憲法保障人民最基本的要求,人民站出來遊行,人民發出求救的聲音,蔡英文總統聽到了嗎?李彥秀指出,國家目前很大的憲政危機就是執政黨變成一個黑色恐怖鴨霸的政黨,人民要的最基本的人權,法治稅制的改革通通被没收。現在言論自由、新聞自由也都沒有了,甚至是這兩天蘇醫師講了有關瘦肉精、萊豬的議題之後,也被約到分局作筆錄,似乎只要不利的、不想聽的聲音就直接關台,就用違反社會秩序維護法傳人民到分局作筆錄,這難道不是一個威權的政府?

李彥秀強調,所謂的民主就是,可以接納不同的聲音,彼此尊重、傾聽聲音,但是現在的政府是禁止不一樣的意見,就是現在國家面臨最大的憲政危機,就是威權體制。政府即使聽不見人民的聲音,但是人民的意志是會累積的,過去國家第四權是新聞自由,第五權就是公民的覺醒。現在需要第五權,須要靠全體公民的覺醒,一起抗爭喚醒政府的良知。

主辦單位表示,人權迫害層出不窮,包子隊長喝咖啡遭盤查、違法拍賣民產或強行迫遷、志工舉牌遭逮捕、言論自由被箝制等等,對比三十年前野百合學運時期,有過之而無不及。今年適逢野百合學運30週年,當年野百合學運的許多人士,現在都是重要的當權者,希望藉此能喚起為政者的初心,廢除不法獎金制度,更要平反冤案,捍衛人權,給台灣沒有國家暴力的未來。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