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產官學合力修屋贈物資 有情有疼心ㄟ厝第131戶完工

產官學合力修屋贈物資 有情有疼心ㄟ厝第131戶完工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0-12-27 17:33   更新日期: 2020-12-27 17:33   天眼日報記者 田進山 / 台南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田進山/台南市報導】

產官學合力修屋贈物資 有情有疼心ㄟ厝第131戶完工

台南市勞工局「有情有疼心ㄟ厝做工行善團」持續做公益為弱勢修屋,落實市長黃偉哲共築「希望家園」的理念,今日(12/27)台南市油漆工程業職業工會至新市區協助卓楊姓阿嬤粉刷美化房屋,趕在2021年元旦前將第131戶修繕完成。

高齡84歲阿嬤的丈夫已亡故,聽力不佳,育有1名兒子及3名女兒,但子女經濟狀況困窘,身體狀況欠佳,實在無多餘心力照顧年邁的母親。遠東科大老師發現此案即進行關懷,也陪同申請中低收老人生活津貼,並提供送餐服務。由於阿嬤居住於古早式的平房,屋齡老舊,家中多處待整修,勞工局做工行善團獲知本案後即於11/25現場評估,11/27又再度前往丈量確認,12/13泥水志工進行浴室地面及廚房牆壁貼磁磚作業,12/19電氣志工配置電線、更換燈具、安裝廚具、馬桶與洗臉盆,12/20木工志工安裝天花板輕鋼架及更換門片,並贈送電視櫃、床組及衣櫥等二手家具,今日油漆工會志工進行最後的粉刷美化作業,餐飲業產業工會也為修繕志工等夥伴準備美味的午餐。

今日市長夫人劉老師特地帶來水煎包前來慰問修繕志工夥伴及關懷案主,並與遠東科大校長、學生一起參與刷油漆工作行列,將屋內老舊斑駁的牆面整理刷新,帶給老婦人明亮舒適的居住環境。遠東科大老師今天特別準備春聯及湯圓慶完工,王元仁校長也代表學校捐贈2萬元給做工行善團贊助材料費。還有臺南市實踐夢想聯盟協會結合台灣松下電器、森霸電廠、美德醫療、大成長城等企業贊助,贈送案主紅包、電鍋及鐵人麵。另外,大台南總工會陳美靜副理事長及社團法人台南市勞工志願服務協會梁志男理事長也都到場關心修繕作業。

勞工局王鑫基局長表示,今日油漆志工替新市阿嬤美化居家環境,現場的粉刷作業非常仔細,明亮的牆面讓人居住起來感覺更加舒適,與修繕前老舊破損的屋況差異極大,感謝做工行善團的熱心服務,及遠東科技大學、臺南市實踐夢想聯盟協會等社會各界的愛心滿溢,讓新市區的修繕案圓滿成功。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