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減緩境外及境內污染 南市連續四天啟動應變作業

減緩境外及境內污染 南市連續四天啟動應變作業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0-12-27 17:36   更新日期: 2020-12-27 17:36   天眼日報記者 田進山 / 台南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田進山/台南市報導】

減緩境外及境內污染 南市連續四天啟動應變作業

中國境外空氣污染24日晚間起罩臺灣西部縣市,臺南市環保局自24日起至27日啟動多項應變作業,包括要求21處工業區提升空污防制設備效率,87處營建工地提高灑水頻率。又到26家大型工廠、7處營建工地稽查、大型柴油車路邊攔檢及目視稽查119輛等。稽查結果,1處工地有缺失,4輛大型柴油車有污染之虞,都已依法裁處並輔導改善。

污染源管制外,洗街車更是自24日晚間9點開始針對仁德、歸仁、新化、永康、善化、安南、新營、後壁、鹽水、柳營等17個行政區等重要道路進行洗街,截至26日為止已清掃了道路393公里,削減PM2.5236公斤。

此外,環保局為了遏止民眾露天燃燒影響空氣品質,自12月21日起無人機查緝隊每天空拍巡查,執行區域包括歸仁、仁德、關廟、安定、西港、善化等,26日為止已查獲3件並依法告發。

環保局強調,查緝將會全年無休,且不分平假日,每周更會搭配露燃好發區的環保志工,至區里宣導禁止民眾不要在住家或農田露天燃燒雜草垃圾,共同維護空氣品質。

市長黃偉哲表示,從去年4月至現階段,臺南市仍舊保持「PM2.5零紅害日」的佳績。然而,空污不分國界,面對境外移入的空污,仍得持續強化因應,以盡量維護空氣品質。

環保局長謝世傑表示,週日(27日)環保局持續進行道路洗街作業,污染源查核也將依據風向,鎖定污染濃度高的區域週邊進行查核,未來一週的空氣品質是「先較差、後轉好」。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