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稅務新聞 > 台灣人為何頻上凱道爭人權?原來是法律出了問題!

台灣人為何頻上凱道爭人權?原來是法律出了問題!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0-12-28 00:00   更新日期: 2020-12-28 00:00   天眼日報記者 林明義 / 台北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林明義/台北市報導】

2020年度擠身防疫優等生的台灣,為何凱道仍不時頻繁出現人民抗議浪潮?動輒萬人遊行表達民意,12月19日周末假日,上萬民眾不畏15、16度的低溫,一起遊行站上凱道,訴求「廢獎金、反壓霸、要人權」,凸顯台灣法治人權問題。輔仁大學助理教授魏賜聰現場聲援,並公開台灣前所未有的法治調查報告,爆料國家人權秘辛,破解台灣冤案為何層出不窮?法治人權節節倒退?原來問題出在法律根本制定問題,處罰人民的法律多如牛毛,比例將近一成,懲罰公務員的法條卻不到1%,懸殊比例完全表露威權統治的思維,難怪台灣人民頻上街頭,要討回自己應有的人權。

魏賜聰教授指出,從24年前發生的太極門政治整肅人權迫害案、24年後的陳青旭欠費1.8萬被拍賣房子、竹北黃媽媽被違法逮捕的案件,可以發現國家體系內的威權醬缸,公權力為大、人民為小的思維,一直存在民眾的生活裡。他表示,自己的研究團隊調查了台灣226種法律,共一萬六千多條後,很驚訝地發現台灣司法行政無法改革的最大因素,是法律根本制定問題。結果顯示,其中對公務員違法行使公權力的處罰條款竟才122條,只佔了0.76%,而處罰人民的法條,竟高達1299條,佔比高達8%,而比例相差逾10倍,相當懸殊。魏賜聰教授當場攤開1299條懲罰人民的法條列表,共計126公尺,視覺效果非常驚人。

他舉竹北事件違法逮捕黃媽媽的警察為例,若黃媽媽要以當初警察逮捕稱說的依據「警察職權行使法」來告發警察,根本沒有辦法,因為裡面完全沒有警察違法的懲處罰則,這就是行政權獨大,讓人民面對公權力違法時,無法提出司法訴訟的例子,一般人大家都靜靜等待監察院能為民作主,但結果總是輕輕提起、輕輕放下,更放任公權力行政權獨大,而立法院、執政黨總說要言論自由、法治國家,但卻如此不友善的對待人民,把公務員捧得像鑽石寶貝,忘了人民才是國家的主人。

他再盤點太極門政治整肅案人權迫害案,公務員總共犯了34種法律,多達169條法條,但卻沒人受到處罰,而他指出,單單太極門一案,公務員違反的法條列表就長達8公尺,他呼籲人民要覺醒,憲法中明文指出,人民才是國家的主人,而公務員是公僕,但從法條制定比例來看卻相反,完全看不到人民為主的精神,更顯露台灣政府行政威權的體制問題。

另外,他也不諱言談到,國家長期編列沒有法律授權的稅務獎勵金,立法院、監察院、審計部,甚至執政黨在野時,通通主張要刪掉,結果等到自己黨團執政時,立委卻都表決通過沒反對,僅一兩位棄權表決而已。為何公權力敢如此囂張?因少數公務員已經形成霸凌人民的結構,才會發生陳青旭、太極門及其他非常多的稅災戶案件。

當場又看到被國家公權力迫害求助無門的民眾,兩眼通紅淚流滿面地哭訴,魏賜聰教授直言,公務員怎可不顧人民死活,只顧績效領獎金,視若無睹的強制拍賣人民賴以維生居住的房產,又製造台灣另一個貧戶,這樣政府不是還要另外補助他嗎?

魏賜聰提醒公務員要拿出良心,而人民應該要覺醒,他攤開的是台灣法界、學術界從沒人做的研究,要接受全國人民的公審檢驗,他也向法務部、執政黨、立法院喊話,如果有意見,歡迎發新聞稿、記者會,隨時來對話。他希望立法院一定要用最快的速度,把懲罰人民的惡法修掉,好好制定公務員濫權違法的罰則,讓人民有法源可以提告,有效制止違法濫權官員,台灣的司法改革一定會成功!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