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稅務新聞 > 凱道創意大遊行 民眾持造型針筒「救治」台灣法稅沉痾

凱道創意大遊行 民眾持造型針筒「救治」台灣法稅沉痾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0-12-28 00:01   更新日期: 2020-12-28 00:01   天眼日報記者 林明義 / 台北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林明義/台北市報導】

2020年新冠肺炎病毒席捲全球,台灣因有效防疫,所以民眾相對安心!但是,台灣卻有許多稅務與人權迫害事件正在發生?!由法稅改革聯盟平反1219行動聯盟主辦,臺灣財經刑法研究學會等近50個團體協辦的「反暴力 要人權 翻轉未來大遊行」,12月19日下午二時於凱道正式展開。遊行隊伍發揮創意,民眾手持針筒對「正在吊點滴的台灣」治病,象徵台灣的司法稅制嚴重亂象,需要人民覺醒好好監督整治!另類病毒的傷害來勢洶洶,人民強化「人權疫苗」抵抗違法公權力的侵蝕!

稅官暴龍、行政暴龍、司法暴龍正一步一步侵害人民的未來,諸多侵害人權與財產權的事件背後,究竟有多少不為人知的獎金與利益誘惑?這些迫害如同「病毒」般的殘害著全民的身心、破壞國家經濟成長、阻礙了社會發展。現場遊行民眾表示,為了讓台灣更好,讓法稅、人權大步走!全民共同拒絕這些「人權病毒」、「法稅病毒」,惟人人都有正確的法稅觀念,如同打了法稅人權疫苗一般,保護自己也保護家園,才能讓台灣走向真正的民主法治國家。

長長的遊行隊伍中有一對母女,拿著點滴正在注射在生病的台灣。女兒亭亭說:「我覺得這個法稅活動很有意義,對國家很有幫助。」媽媽也說:「法稅的進步關係著國家未來的發展,我覺得非常重要,而國家在這部分的確有許多進步空間。這需要全民一起動起來關心,所以,我帶著小孩來參與,期待台灣法稅環境更好,下一代未來更好!」

面對烏龍稅單、稅務獎勵金、執行獎勵金、檢警不當執法等「病毒」,遊行隊伍「稅毒防疫大隊」分別備妥:嚴懲違法官員平反冤錯假案、廢除稅務獎勵金、廢除執行獎勵金以及拒絕國家暴力等疫苗。至於開出的處方簽則是:良心良政、廢獎金、救冤案、護人權,最終達到人權大步走之藥效!

路過的陶小姐表示,經由朋友的告知,知道這裡有這場活動,她說:「其中令我印象最深刻的是919竹北黃媽媽事件,只是舉個牌子就被警察抓走了,讓我覺得非常不可思議!台灣是個民主國家怎麼可能會發生這樣的事情?」

遊行活動訴求:廢除行政機關不法獎金、平反冤案,落實人權保障、杜絕行政機關濫權鴨霸,遊行自凱道出發,途經公園路、襄陽路、館前路、忠孝西路、中山南路,最後回到凱道。現場有數萬來自全球各國的聲援民眾,手持各地語言標語表達意見,更有多國連線直播報導,號召聲量傳遞給蔡英文政府!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