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稅務新聞 > 翻轉不公不義迫害 民眾高舉「正義之刃」呼籲廢除萬惡獎勵金

翻轉不公不義迫害 民眾高舉「正義之刃」呼籲廢除萬惡獎勵金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0-12-28 18:42   更新日期: 2020-12-28 18:42   天眼日報記者 林明義 / 台北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林明義/台北市報導】

台灣雖然對外號稱是民主法治國家,宣誓推動轉型正義、落實人權保障,然而隨著許多法稅迫害案件逐一曝光,重創人民對政府信任,更造成企業外移、失業、低薪等經濟傷害。日前法稅改革聯盟等單位發起「1219反暴力、要人權、翻轉未來大遊行」,來自全台各地50多個民間團體中,許多爸媽帶著小孩及長輩一起參加。貫穿三代的家族成員扮演時下最火紅的動漫角色,大黃布條上醒目的手寫字跡「正義之刃平反1219 救台灣」,希望透過最接地氣的角色傳達出人民訴求政府平反冤案,廢除稅務獎勵金制度的決心,以杜絕人權迫害的根源。

在凱道現場有二隻醒目的黃色大鴨,代表「鴨霸」政府;行政執行署明知財稅單位開出錯誤稅單,仍將人民的土地財產強行拍賣,這樣的行為不是「鴨霸」,什麼才叫「鴨霸」?遊行隊伍中高舉「國稅局惡意脅商,多少繳一點,企業受不了」、「反鴨霸」等布條,抗議行政機關恣意濫權。台北市議員吳世正到場支持,他表示,人民長期忍耐不公平的稅制及不聽從法院命令的行政單位欺壓,冤稅假案可能發生在每一個人身上。被迫害者暗夜悲泣的痛苦是無法想像的,希望在高位者要為百姓服務,不是為了行政單位的方便而服務。

遊行隊伍中扮演為不公不義挺身而出的鬼殺隊周先生表示,現在台灣的政壇一黨獨大,像一言堂,少數說了算,在上位者有在聽老百姓的聲音嗎?周先生深切表示,我們不要再沈默了,好人的沈默只會助長壞人的囂張,人權跟正義要靠自己爭取!

周先生大二的龍鳳胎兒女參與過數次凱道倡議遊行活動,此次扮演超夯動漫人物,希望能讓小英政府知道,法稅改革聯盟猶如動漫中的角色,代表一個溫柔而強大的力量,常常在危難之中挺身而出;身為法稅志工的他們就是一股民間力量,在艱困的環境中,為了人民挺身而出,為了法稅不公不義的事情而發聲。隊伍中另一個漫畫人物則是正義的化身,為不公義挺身而出,並以靈敏嗅覺聞出沒有良心的官員,並幫他們找回良心。現場參加的民眾都不約而同的表示,只有社會好、國家好,家庭才會好;因為不願意沉默成為幫兇,所以站上凱道聲援,希望能夠喚醒違法官員的良心。

新世代扶輪社社長蔡維杰前來力挺,並以太極門冤稅案為例,說明教育部、法院都已認證太極門不是補習班不應課稅,怎麼會有一個年度要課稅?小英政府承諾要「溝通、溝通、再溝通;謙卑、謙卑、再謙卑」,人民再度站在總統府的面前,24年來所有的聲援、所有的疑問,國稅局及行政執行署完全沒有任何的回應。請問有溝通嗎?有謙卑嗎?太極門的土地被國家非法拍賣,確實是很冤。

本身也是稅災戶的中央大學曾建元教授表示,今年是野百合運動紀念30週年,當年的大學生在中正紀念堂靜坐一個禮拜,讓國家從威權體制進入憲法之治。但30年後的今天,白色恐怖的遺毒還停留在官員的舊思想裡。他要向野百合並肩作戰的同志們、目前掌有公權力的立法委員喊話,希望他們「莫忘初衷」。曾建元強調,國家民主化最後一哩路,就是推翻威權時期遺留下來的制度遺毒,稅務獎勵金制度一定要廢除。希望監察院不要只是當「沒有牙齒的巧虎」,真正發揮監督糾舉的職能咬住貪官,為人民維護人權。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