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人生的下一場精采,由「日光咖啡館」開始

人生的下一場精采,由「日光咖啡館」開始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0-12-28 20:36   更新日期: 2020-12-28 20:36   天眼日報記者 邱 櫻 / 台南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邱 櫻/台南市報導】

人生的下一場精采,由「日光咖啡館」開始

「喝咖啡,聊是非」,而在這家咖啡廳裡不聊是非對錯,聊的是「陪伴」。臺南市政府毒品危害防制中心(以下稱毒防中心)邀請藥癮者及家屬一起坐下來喝杯咖啡,在專業心理師的帶領下,討論只有藥癮者家庭之間才會了解的喜、怒、哀、樂,「我好怕他哪天又進去了」,這是家屬最擔心又不知怎麼開口的,好不容易開口,卻是抱怨、生氣及指責。心理師透過心理因應及溝通技巧,協助藥癮者及家屬講出真正的感受,用更多的溫情及陪伴來代替家庭中的不安與爭執…

毒防中心長期輔導及培植藥癮者家屬成立支持成長團體,在今年7月至10月間辦理「日光咖啡館」家屬自助團體,透過團體成員間互相支持與鼓勵,討論彼此家庭中的大小事,分享藥癮者家庭因應技巧及經驗。從過去戒癮有成案例可以發現,家人無條件的陪伴與支持是相當重要的,藥癮者感受到家庭的關愛,重新建立良好的溝通橋樑,使藥癮者在遇到挫折時,知道家人是可以依靠的避風港,而非再次選擇用藥來逃避,而是以「親情」及「愛」協助個案離毒戒毒,脫癮而出,體會及珍惜家庭的重要性。

黃偉哲市長關心市民身心健康,如果您或您的親友面對藥癮戒治的問題,請不要感到驚慌,控制憤怒情緒,避免責問或自責的衝突行為,持續給予關心和情緒支持,表現理解的態度,選擇適當時機協商溝通,鼓勵藥癮者表達自己的困境,歡迎撥打24小時毒品防制諮詢專線0800-770-885(請請你,幫幫我),或加入臺南市政府毒品危害防制中心LINE@ 0800770885tainan,將由專業人員提供各項諮詢及戒治服務,諮詢內容採全程保密。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