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府會新聞 > 台南市府辦理公寓大廈國際研討會 改善社區住宅智慧化

台南市府辦理公寓大廈國際研討會 改善社區住宅智慧化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0-12-28 20:38   更新日期: 2020-12-28 20:38   天眼日報記者 林律穎 / 台南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林律穎/台南市報導】

台南市府辦理公寓大廈國際研討會 改善社區住宅智慧化

迎合現今住宅環境的變遷,如何藉由智慧化設施及系統的引入,改善社區居住品質及提升管理維護能力,不但是目前公寓大廈管理熱門的議題,也是市長黃偉哲十分重視的課題。市府工務局今(28)日在成功大學光復校區國際會議廳舉辦第二屆「公寓大廈管理維護技術國際研討會」,邀請內政部營建署署長吳欣修從社區節能為出發點,延伸公寓大廈智慧化的展望。

本年度國際研討會,特別邀請西日本株式會社穴吹HOUSING台灣分公司「穴吹公寓大廈管理維護股份有限公司」董事總經理宮武保朝進行專題講座,介紹日本目前智慧建築的發展情形。此外,也邀請國內推動近十年建築智慧化的「財團法人建築研究中心」江友直工程師,分享台灣社區智慧化改善各項策略,並藉由實際案例分享,讓民眾更了解何謂建築智慧化。

建築智慧化不只針對建築物主體構造設備,在大樓管理維運方面,借助智慧化系統的運用,讓社區在管理服務或是社區資訊傳遞,能更即時有效,也更便捷。這部分邀請到台灣安捷國際物業公司陳品峯董事長、及國立成功大學建築系沈揚庭副教授,就物業服務及維運管理方面來看智慧化。

如何運用科技解決日常生活遇到的問題,建築智慧化為建築最新趨勢。市府每年度的公寓大廈國際研討會,都吸引各縣市建築管理、物業管理等相關團體與從業人員及本市公寓大廈管理委員會代表踴躍參加。今年藉由各專家的經驗分享,除增進建築智慧化的了解,從而提升社區生活品質及管理維運效能,創造「智慧社區、生活便捷」的期許。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