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新竹--「城市門面」東大路史上最大改造 1.3公里

新竹--「城市門面」東大路史上最大改造 1.3公里

小森林打造竹市最美林蔭道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0-12-28 21:30   更新日期: 2020-12-28 21:30   天眼日報記者 吳宜儒 / 新竹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吳宜儒/新竹市報導】

竹市東大路西接南寮、東接新竹公園與後站,是連接東西向最重要「門面」幹道之一,新竹市政府向內政部爭取1.5億經費改善,長1.3公里的東大路「林蔭大道」28日啟用,全新道路植栽環繞讓民眾彷彿置身小樹林,人行道更倍增為6公尺、全線無障礙,更透過照明改善營造夜晚光環境,市長林智堅說,東大路打造「好安全、好舒適、好環境」的示範道路,是步行城市關鍵一環。

林智堅市長表示,東大路是新竹市交通的重要軸線,西至南寮、東連結新竹公園和十八尖山,更是重要的聯外道路,本次將東大路變身林蔭大道,有「好舒適、好安全、好環境」三大改造重點。

林智堅市長表示,上任後推動步行城市計畫,東大路1.3公里的步行環境也是關鍵一環;目前全市已完成40公里人行步道,預計再串聯20公里,提供市民好走又安全的路。

他說,東大路步行環境提升,民眾穿越車流量大的經國東大路口,不用再緊張奔跑,且從東大飛行公園到對面的演藝廳,也不用再走幾百公尺等紅綠燈,有對老夫婦更在他視察時特地反映,東大路是夫妻倆每天的散步道路,改善後步行環境非常舒適有感。

交通處指出,東大路是竹市主要幹道,人車流量大,但過去人行道零碎不連接且阻隔物多,不利無障礙通行。新竹市政府爭取到內政部「新竹市步行城市亮點計畫」1.5億改善環境,將消防栓、變電箱等設施移到分隔島上;更於安全島種植各式樹種,打造沿線綠蔭的好環境;此外,更加強沿線照明與光環境營造,讓民眾不僅能走得安全,更能浪漫散步。

交通處補充,東大路車道全面刨鋪改善,人行道鋪面重整後從3公尺拓寬到6.1公尺,並結合自行車道,也打造全線無障礙的通行環境,路段出入口及路口轉角設置緩坡、轉角斜坡道,進入路口區域設置警示帶及定位導盲磚。此外,以楠木、樟樹、光蠟樹等樹種穿插,搭配低矮灌木豐富生態。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